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以大选规格应对不利选情 邱义仁出掌“兵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昨日上午七时,民进党召开“府”、“院”、党、团第一次辅选工作会议。由于县市长选举选情吃紧,民进党比照“总统”大选规格,由“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出掌“兵符”,并决定今后每天清晨都召开会议。

  据民进党内部民调显示,民进党在嘉义县、台南县市、高雄县与云林县等五县市仍领先,但彰化县、屏东县与南投县等三县市选情紧绷,宜兰县、台北县与嘉义市急需抢救。
民进党不只面临可能输掉最大县市台北县的危机,席次过半也越来越遥远,甚至总席次可能下探八席。

  与会人员重点讨论了台北县与南投县的选情,他们决定在台北县以“地方财政分配合理化”,来反击国民党的“县市合并”诉求。至于南投县,由于民进党内部分裂,将开始操作弃保。

  由于昨日“考试院”通过了军公教18%优惠利率改革方案,民进党希望藉此展现追求所谓社会“公平正义”的决心,稳住基本盘并寻求中间选民的认同。(讷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