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4”服务强势升级 佛山电信谋划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5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周晓南市民拨打“114”,不但可查电话号码,公众订房、商务订房、查询美食、预订餐位等咨询也可进行。11月4日,在这一和“114”有缘的日子,佛山电信“114生活搜选平台暨114联盟举行启动仪式”在佛山宾馆隆重举行,宣告佛山的“114”查号平台实现突破性升级。同时,首批拥有57个商家的“114联盟”也宣告成立。据佛山电信有关负责人介绍,除具有传统的查号功能外,还兼备公众订房、商务订房、查询美食、预订餐位、信息发布等功能,功能更加强大,信息发布更全面。佛山电信有关负责人说,本次将旗下“114”
热线注入强大的增值功能,也意味着佛山电信将由传统语音服务商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也是佛山电信为迎接亚艺节所推出的一项便民利民服务。据介绍,作为佛山地区唯一的语音查号平台,佛山“114”一直具有极高的关注率,平均每月话务量达220万次,其中,有近三分之一的70多万次的查询是关于饮食娱乐的。随着公众对生活信息需求的提升,并结合亚艺节的时机,佛山电信对“114”语音平台进行重新定位,要将“114”打造成为一个维系商家和公众的B2C综合信息平台,成为一个囊括衣食住行玩全方位信息的语音搜索引擎。佛山电信客服中心经理陈宇崇介绍说,重新定位后的114生活搜选平台,包含两大类功能:第一类是基本业务,即原有的查号业务;第二类是增值业务,即在114平台基础上延伸出的各种信息发布和查询服务,该类业务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114联盟”,“114联盟”是集结众多商家组成联盟,从而实现信息收集、信息发布、合作共赢。陈宇崇说,“114生活搜选热线”将更注重便民生活信息的收集与提供,打造“便民万事通”形象;此外,将加强“114”的商业运营能力,如“114联盟”将开辟新的语音宣传媒介,为企业提供优先报号、特别推荐、模糊查找等语音宣传业务。

  升级后资费维持不变“114”功能升级了,陈经理告诉记者,但“收费将维持不变”,仍将按市话收费标准进行计费。陈说,转型后的114热线将以丰富的服务吸引更多的用户拨入,并预计将大大延长通话时长,因此,转型后话务量的提升能够保证114的运营。另外,和商家的合作共赢也能为114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因此,114可在维持资费不变的情况下为公众提供更丰富信息服务。陈宇崇还指出,本次向社会各界推出“114生活搜选平台”、成立“114联盟”也是佛山电信作为亚艺节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

  ◎

  中英文佛山特搜手册面世11月4日,首版“114特搜-发现佛山之美”小册子面世。据了解,它将在亚艺节期间向到访佛山的国内外游客免费发放,为游客提供温馨的信息服务。据了解,手册全部采用彩色印刷,初定印刷36万册,内容为中英文双语、筛选了最能代表佛山特色的信息,包括佛山美景介绍、传统艺术介绍、衣食助行信息、亚艺活动及佛山地图等丰富的内容,其中,佛山美食排行版是根据“全民美食大推荐”活动市民投票结果确定。该手册将成为亚艺节期间佛山自我介绍的“名片”。

  “114美食大推荐”10强出炉佛山电信举办的“114全民美食大推荐”活动于近日落幕。通过4种渠道投票总计近11万票,最终莱茵阁西餐厅和佛山宾馆分别以6112票、5225票名列排行榜首席和次席。(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