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发追尾事故50起 追尾成南京堵路主因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不完全统计,南京日均发生400起左右的交通事故,其中追尾事故大约占15%,日均50起左右。由于追尾主要是车辆突然改变原有的行驶方向或者紧急刹车,所以主要发生在交通平峰期的混合道路上。

  据一线民警介绍,虽说“追尾”对车辆造成的伤害不是很大,而且在市区也很少造成人员伤亡,但追尾事故却是造成交通堵塞的主要原因之一。

  追尾现象一

  高架变更车道

  昨天上午10点23分左右,两辆安徽牌号的小轿车经长江大桥沿城西干道欲往汉中门方向去,车里分别坐着王家两兄弟和他们的家人。当行驶到南艺门口下桥口时,前一辆哥哥驾驶的车突然减速停在高架入口处,后面弟弟的车也跟着停下来。在后面的一辆桑塔纳反应很快,打方向盘闪开了。但跟在桑塔纳后面的刘先生,等到桑塔纳闪开后,才发现前面两辆车突然停下来。刘先生急踩刹车,车轮死死地拖了近十米还是来不及,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吉普车撞上轿车。

  所幸刘先生措施采取得比较及时,不仅没有人员伤亡,双方的车损都只有几百元,他们立即设好了警示标志,没让后面的车再重蹈覆辙。但事故现场占据了一股车道,导致虎踞北路高架桥上的车速都有所减慢。

  交警提醒:尽管高架桥上不是

高速公路,但车速都在50码左右,车辆都跟得很近,突然刹车很容易车辆追尾。如果您对道路不是很熟悉,一定要在出发前打听清楚,万一开过头,千万不能倒车,甚至突然停车。应该“将错就错”,在下一个下桥口下去。一旦遇到高架拥堵排队或者缓慢前进,也要与前车保持较大距离,尽量提前踩刹车,这样可以防止连环撞。

  追尾现象二

  路口信号受阻

  前天下午2点25分左右,牌号为苏ADS2××的私家车沿广州路由西向东行驶,速度大约是30码,当行驶到上海路路口时发现直行的绿灯只有3秒了,在离路口还有10米的时候就开始减速,并停了下来。紧跟在后面的

出租车以为私家车会赶着3秒绿灯过去,于是不仅没有减速,而且还加了一点油门。私家车突然停车,措手不及的出租车也紧急刹车,“砰”一声,保险扛顶到了私家车的尾部。

  的哥要求私了,可是,车主看着刚刚买回来一个月的爱车“受伤”了,非常心疼。担心的哥到时不肯承认事故现场,不肯撤离,一定要等交警到现场来照相取证。

  由于两车追尾占据了中间的一股车道,广州路上的车流量也非常大;几乎同时,儿童医院门口也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也占据了一股机动车道。几分钟后,广州路双向就出现了车型不畅的现象。

  交警提醒:市区的追尾事故主要发生在路口和混合道路上,主要原因是很多车辆在绿灯尾巴还有2秒左右的时候就停下来,而跟在后面的“性急”司机希望踩着最后一秒黄灯过路口,就导致了追尾事故的发生。其实,路口黄灯的作用就是排空路口,也就是让已经进入路口的车辆赶快驶出路口。可很多驾驶员误认为黄灯时进入路口不被曝光,就可以抢,其实这是影响道路畅通的行为,千万不要抢着绿灯的尾巴过去。

  应尽快撤离现场

  据悉,追尾事故发生后,一般谁的责任都很明确,可被撞的司机存在一种认识上的误区:担心追尾的司机不承认事实,必须等交警来照相取证才能确定责任。

  事实上,交警只要根据车辆撞击的痕迹就可以判断出是谁的责任,所以对责任明确的事故司机可以放心地撤离现场,因为停在路中间的事故车辆就是一个路障。据业内人士估算:如在中山东路有追尾事故,占用一股车道,造成拥堵2分钟,就会造成后面30辆车积压,占用道路长度将达约150米左右。现在,交管部门对事故实行快速撤离。但一起事故从发生到撤离基本需要5分钟,需要民警赶到现场处理的,一般最少也要10分钟才能处理完毕,而在这5~10分钟的时段里,两事故车辆所形成的路障,影响就非常大了。

  路口停车要果断

  公交驾驶员李先生已经有20多年的驾龄,累计安全行车50多万公里,连续多年被评为公司安全驾驶员。他认为防止追尾除了要和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以外,路口果断停车也很重要。

  李先生说,对于

交通事故,路口的事故会多些。作为驾驶员,在经过路口时,一定要减速,不能有麻痹思想。特别是路口遇到了绿灯尾巴的时候,不要犹豫着想过又不敢过,如果按照正常速度能过去就走,如果需要加速的情况才能通过,那一定要果断地停下来。

  ■出行情报网

  雨花西路临时禁行

  昨天早上8点25分,雨花西路100路公交总站旁边,一根直径1米的水管破裂。目前,供水部门正在抢修,路面开挖了50平米左右,需要封闭半幅路面施工。为此,交警八大队采取了临时禁行措施,具体为:雨花西路(纬八路路口到安德门路口)由北向南禁止车辆通行(公交车除外);雨花西路高架桥,北边的上桥口已经封闭,禁止车辆通行。

  被禁车辆可以从雨花西路、纬八路左转到雨花南路、共青团路绕行。

  水管抢修的时间可能会持续3天左右,一旦抢修完毕,禁行措施立即取消。

  看着标牌走隧道

  九华山隧道开通后,部分道路指示牌没有安装到位,特别是新庄广场的各个入口,比如从312国道、红山路、龙蟠路、火车站等方向进入新庄广场后,缺少指向通往九华山隧道的路标。交管部门表示近期将安装到位。

  另外,从龙蟠中路进入九华山隧道后,分道指示牌离分道口太近,不少司机来不及变道。近期,有关部门也将调整指路牌的摆放位置,方便司机提前做准备。

  南外门口将禁左

  北京东路南京外国语学校门口经常有接送孩子的车辆随意停放或掉头,造成北京东路早晚高峰车行缓慢。交管部门将在路口设置禁止左转的禁令标志,请大家留意。

  牌楼巷永庆巷信号有变

  牌楼巷永庆巷路口调整信号灯配时:

  由东向南左转的绿灯放行时间从原先的32秒延长到39秒;

  由北向东左转的绿灯放行时间从原先的30秒延长到35秒。

  路口信号灯配时周期也从原来的87秒延长到101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