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北第一家手机报纸在沈阳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3: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11月11日消息 (记者张静)11月11日,东北第一家“手机报纸”《辽宁手机报》在沈阳正式诞生。《辽宁手机报》由辽宁日报报业集团、辽宁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主办,辽宁日报报业集团北国网承办。

  手机报,是将纸媒体的新闻内容,通过无线技术平台发送到用户的彩信手机上,使用户能通过手机阅读到当天报纸内容的一种信息传播形式。它是以手机为传播载体、以传播
文字新闻、图片新闻和FLASH为主、以用户包月订制为发行方式的新锐媒体。

  《辽宁手机报》将以辽宁日报报业集团所属的报纸及新华社、中国新闻社等国家级新闻社为主要信息来源,将信息整合编辑成几十字到几百字的短文,配以鲜活的即时图片。手机报实行24小时不间断更新新闻及重大事件发生时滚动播报的出版方式。《辽宁手机报》将开设今日中国等八大精品栏目和面向省内开放的今日辽宁、今日沈阳、今日大连、今日鞍山四大热点栏目。

  据悉,《辽宁手机报》实行“一对一”的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全新的“自助式”一对一阅读。用户可以自主选择手机报的栏目组合和结构布局,实现移动资讯时代的个性化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