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工头讨薪气死谈判桌前? 几百工人等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3:20 东北新闻网

  急!几百工人等着回家过年 快!出人命今天就发工资

  今报讯(记者陈一晗)包工头要不到钱被建筑商气死。真有这事儿?

  昨天上午10点多,来大福源沈河店工地的木工班头徐登树在索要工程款时突然昏倒,尽管省医院实施了急救,但他还是去了。

   拖欠工程款来要账

  下午,记者赶到位于文艺路上的大福源超市沈河店的施工现场,警车停在门口,上百名民工聚集在工地上。在一间办公室里,停着徐登树的尸体。

  “他是被气死的。”一个民工很气愤。

  “他是四川庐州人,也是这个工程的木工班头。”死者的老乡唐先生说,这个工程的木工活早在9月23日就完工了,工人都已经撤出工地,“按合同,我们应该拿到80%的工程款。”

  木工中负责发工资的隆登民说,“可是,我们现在才收到不足一半的工钱,还差好几十万。现在,我们这200多人都等着回家过年呢。”

  木工班头发病猝死

  大部分工程款还没到位,工人都找徐登树要钱,他其实最急。

  昨天上午9点多,他带着工人到工地要钱。“对方找了我们许多毛病,就是想扣钱。”唐先生说。

  这下,徐登树不干了,他的情绪很激动,工人们也骚动起来。建筑商见此情景,便拉着徐登树等几个工头协商。

  上午10点多,徐登树出事了。“他像是喘不上气,跟着就倒下了,要不是我扶着,非摔地上不可。”唐先生说。大伙儿立即送他到辽宁省人民医院。

  “患者来时瞳孔已经放大,没有了呼吸。我们尽了最大努力。”辛岳大夫说。经诊断,徐登树的死因是蛛网膜下腔出血,原因可能是高血压、动脉瘤、血管畸形等。“至于患者是不是被气死的,现在还不能肯定。”辛大夫说。

  出人命速付工程款

  徐登树死后,其他工种的民工闻讯也聚到工地,原来,他们的工资也没有到位。一个工头说,建筑商一共欠了400多名民工的300多万元工资。

  下午1点半左右,几个工种的头头一同找到工程的甲方东北金城建设有限公司讨说法,对方表示,先商量商量。

  下午5点15分,建筑商终于决定,今天下午4点前,将工程款的80%付给工头们。至于徐登树的死亡如何处理,到记者截稿时,仍在协商中。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