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公开征求“NCC”专才 批姚早该走入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3: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上午举行记者会,公开向各界征求推荐“NCC”委员人选,同时重炮轰击,陈水扁强调任内不会关闭电视台,但却关闭了指东森s台,而“新闻局长”姚文智更应早成历史。

  “NCC组织法”正式生效,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向外界公开征才,记者会上他为东森S台抱屈,也针对TVBS事件,点名“新闻局”打压新闻自由,还暗讽说,像“新闻局长”姚文
智这样的人,大家要赶快让他走入历史。此外,“考试院”决议取消“军公教”18%优惠利率,马英九也质疑“考试院”已经丧失独立运作的能力,成了陈水扁当局的“考试内阁”。

  针对“NCC法案”公布实施,马英九替国民党开出条件,强调绝不会干预“委员会”的运作,也不希望“NCC”成为另外一个政党角力的场所。

  马英九说,国民党征才的对象不是个人,而是机关、社团、产业、大专院校科系等法人,每个单位推荐人数以两人为限,被推荐人必须要有电信、信息、传播、法律、财经等专长,可以来自学界也可以来自产业界。

  他还承诺,这些人将来成为委员后,执行职务一定是完全独立自主,绝不会听命国民党,而不是像“考试院”,已经成为陈水扁的“考试内阁”。(马克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