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泛珠三角保护母亲河行动呼吁青少年节水节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3: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赵威)“我坚信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倾心呵护母亲河的纯净。植绿护绿,珍爱生灵;抵制污染,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倡树文明;奉献青春,不辱使命。为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青春力量!”来自泛珠三角地区和香港、澳门的青少年代青少年们代表庄严宣誓。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同一条河——泛珠三角青少年保护母亲河系列活动”11日在广州市启动。

  2000余名来自泛珠三角城市的青少年共同行动,乘船在江面上向游人宣传生态环保知识,自行车、自驾车环保志愿者进入社区向群众派发环保宣传册,号召市民自觉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好珠江。

  以“保护珠江母亲河,争做环保先锋人”为主题的广州市青少年环保成果展示也同时举行。用易拉罐、纸盒、废旧电池等回收废品进行的环保堆砌比赛,最吸引路人驻足观看。100余名小学生现场绘画,为母亲河“添绿”。20多条优秀的环保心愿寄语写在五颜六色的心形的卡纸上,排列成“保护母亲河”字样,表达了泛珠三角青少年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决心和信心。

  启动仪式后,千名青少年环保志愿者和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开展了“泛珠三角青少年环保论坛”。大家就“青少年生态环保教育在建设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的战略意义”等主题进行了探讨。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表示,活动将引导青少年从每天节约一升水、节约一度电、带一支牙刷旅行,写一篇环保观察日记等小事做起,广泛发动泛珠三角的青少年开展争创“十个一”、环保自驾行、生态环保文化节、生态环保产业交流高峰论坛及展示会等活动,并建设“母亲河主题公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