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口好不一定价钱就高 专家:门面房没贵贱之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3:4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外行人看来,一场拍卖下来只成交了一小半是“冷”;内行人看来,这样的结果才是理所当然的。我爱我家房屋租赁置换有限公司的商业代理部经理金浩洋对这场拍卖的评价总结为三句话:其一,商铺始终是南京人的投资热点;其二,商铺交易从来没有受到房产新政影响;其三,门面房没有贵贱之分,好铺位的位置到底好在哪里,对外行来说也始终是个谜!

  好门面到底好在哪里?拍卖一结束,记者就有冲上去追问买家的冲动。为什么夫子庙西市的门面无人问津?为什么盐仓桥的门面竟然被追涨升值36%?为什么集虹苑的门面两证皆无还比估衣廊门面卖得快?

  据了解,一批常年投资商铺的买家就像古玩、字画或者邮票的玩家们一样,自有一个极其专业的市场,行家们都有秘不对外的买铺经。因此,普通老百姓对商铺的高投资回报率看得再眼热,也很难轻易涉足。

  最基本的买铺经验之一:门面无贵贱之分,只要对路就行。金浩洋举例道,一家中介公司在华侨路房产一条街租赁一间20平方米的门面房,还是拆迁安置房,租金就高达8万元/年,可是这样的价格还不算高,因为位置好,转手10万元/年肯定会有人接手。一旦这家中介买铺买到了繁华的马台街,置身服装、小食之间,那好铺也变成坏铺了。这样一来,门面拍卖为什么有冷有热,只要站在专业的角度看,位置好位置不好,行家一目了然。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南京人的商铺投资始终平稳,甚至都没有受到过房产新政的打击。其中原因除了因为新政打击对象是炒住宅以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南京的商铺炒卖仍然没有脱离最终的经营效果,因此泡沫很少,少数不管未来经营什么,一味炒卖的商铺早已被买家自然淘汰出南京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