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盗车团伙瑞安失手 偷得5辆广本全被截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48 温州新闻网

  

广东盗车团伙瑞安失手偷得5辆广本全被截获(图)

  盗车贼就是从左图画圈处对轿车下手,随后用解码器解码盗车 周文宇/摄

  温州网讯:广本被盗案件在我市接连不断发生。继11月8日摧毁一盗车团伙后,昨日我市警方又抓获一盗车贼,并截获5辆被窃广本轿车。

  “一次性连续偷盗5辆‘广本’轿车,这在我市来说还是第一次,从全国范围来说也是罕见。”瑞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七中队的副中队长尤晓峰说。

  前后一分钟看着车子被偷走

  11月9日晚,瑞安市塘下邵宅区的邵先生把新买不久的“广本”轿车停放在自家楼下。10日凌晨1时20分许,正在三楼睡觉的邵先生突然被一声熟悉的汽车喇叭声和防盗警报声惊醒,立即起床察看,发现车还停在原位后便继续睡觉。

  大约一分钟左右,邵先生听到了楼下汽车的发动声,他下意识地再次探出窗外察看,此时车子已被人开走。见状,他立即报警,警方立即展开抓捕。

  凌晨1时40分许,高速交警反馈称此车从瑞安市区上高速,正往福建方向逃跑。瑞安市局一方面要求高速交警继续对此车监控和拦截,另一方面组织刑侦大队警力向福建方向追击。

  凌晨2时许,邵先生的“广本”轿车在苍南观美高速出口处被高速公路交警截获,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

  一夜之间5辆“广本”被盗

  抓获何某之后,瑞安市局刑侦大队民警沿路搜索,在高速出口处截获在瑞安市的另一辆当晚被盗的本田轿车,但偷车人已逃逸。当民警打电话通知轿车主人,主人还在睡梦中。

  凌晨3时许,瑞安市公安局各警种又先后在塘下镇公路边截获被盗窃后尚未来得及开走的3辆本田雅阁轿车。

  据何某交代,11月8日,他和另外3名同伙乘坐长途车到瑞安蹲点,另外3人于9日下午开着一辆“广本”随后赶到瑞安会合作案。

  当晚10时许,何某等人在塘下镇一带寻找停在路边的广本2.4轿车,见一辆偷一辆,开走一辆,一路偷过去。

  瑞安警方告诉记者:这伙人为了避免全军覆没,故意将车子开得间隔数百米,如果第一辆车出事,后面的人就可以弃车而逃。

  另外3辆车未被开走,犯罪嫌疑人逃逸。据警方推测,可能是何某被截获,跟在后面的人见势不妙弃车逃跑。

  专门开车来回一趟有八千元

  在审讯室里,记者注意到只有19岁的何某,穿着一件价值1000多元的“金狐狸”T恤衫。

  据警方透露,他们分工非常明确,有专门开锁和专门开车的。何某就是专门过来开车的,他的任务是将盗过来的“广本”开到广东境内,再由人来“接货”,然后销赃。他这样一个回来,可以拿到8000元佣金。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现“广本”轿车偷盗过程在广东一带已经形成了一条“偷盗—销赃—改装—再转手买卖”的非法地下链条。一辆“广本”赃车在广东一带的地下行情在3万至6万元之间。

  广东盗车贼转移“阵地”到我省

  据警方的侦察,这些盗车贼大多数来自广东等地,基本上是每半个月时间,光顾我市一次。

  今年入秋以来,我市“广本”轿车被盗案件进入了一个案件高发期。据警方介绍:除了一些车主麻痹大意将车子停放在路边,给不法分子提供作案方便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广东等地加大对机动车偷盗的打击力度,于是这些不法分子纷纷把“阵地”转移到我省杭州、台州及我市。

  同时,原来一些犯罪分子以偷盗老款“广本雅阁”为主转为偷盗新款“广本雅阁”为主,作案工具和作案技术也不断升级。据经办民警介绍,现在他们几乎在3分钟之内就可以将车子偷盗成功,最快的只要1分钟就可以。

  在采访中,警方还透露,除了“广本”是这些不法分子的“抢手货”,奥迪、尼桑、帕萨特等类型的轿车也进入了他们偷盗的视野。(温州商报记者 阿妙 杨慈 通讯员 夏秋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