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百专家共话和谐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海燕通讯员刘英侠)昨天,“加强社区服务,建设和谐社区北京论坛”开幕,400多位专家学者和实践工作者参加论坛,共谋北京社区服务发展对策,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推动社区服务实践,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市委副书记杜德印出席论坛并讲话。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与会代表来自中央部委、在京大专院校、北京市各委办局、各
郊区县、民主党派等社会各个方面,他们就新时期社区服务的对象、功能、内容,管理体制,工作机制,队伍建设,社区服务产业化、市场化及社区服务中心的定位和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杜德印在讲话中说,推进社区服务和社区建设首先要正确认识社区建设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建设和谐社区不能仅仅依靠社区,而是要把政府、社会组织、社区居民自治组织、市场等多个主体的作用有机协调起来,各负其责,共谋发展。

  杜德印说,社区服务和社区建设要以维护、协调社区居民的共同利益为切入点,整合资源,调动起各方面的积极性,建立起统一协调机制。要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带动社区建设与服务,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推进公共服务体系的发育与社会保障体系的形成,把居民自治组织从重负中解脱出来。还要进一步发挥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从群众利益角度研究如何密切党组织和群众的关系,团结群众共同奋斗,实现共同发展。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