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单工地事故责任方被亮红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刘宇鑫)市建委昨天对西单西西工程事故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做出处理决定。施工单位中国第二十二冶金建设公司被责成立即对其在北京市所属的施工项目全面停工整顿。市建委同时决定取消中国第二十二冶金建设公司在北京市建筑市场招投标资格十二个月。

  9月5日晚10时许,位于北京市西城区西单北大街西侧,由中国第二十二冶金建设公司
施工的西西工程4号地项目,在进行高大厅堂顶盖模板支架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现场浇筑施工时,发生模板支撑体系坍塌事故,造成8人死亡、21人受伤的重大伤亡事故。

  市建委指出,中国第二十二冶金建设公司在模板施工中不按有关模板施工的法规和规范编制专项施工方案,不按有关法规规定履行审批手续就违章指挥施工,更为严重的是,该单位在全市为期一个月的安全大检查中,不按大检查要求检查模板施工的方案编制和方案的审批及专项施工的检查验收要求,最终导致这起重大事故的发生。

  市建委还建议建设部降低中国第二十二冶金建设公司和监理单位北京希地环球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的专业资质,建议将造成事故的有关负责人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市建委同时敦促各有关单位认真吸取本次事故的教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彻底消除建筑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因工伤亡事故的发生。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