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冬本市严控融雪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昨天市扫雪铲冰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各作业单位在今冬明春的除雪工作中,必须严格控制融雪剂用量,决不允许将含有融雪剂的冰雪堆放于绿地、树池等可能影响植物生长的地区。同时全市范围内严禁使用钠盐融雪。

  市市政管委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本市扫雪铲冰作业将以机械除雪为主、融雪剂融雪为辅。根据规定,在城市重要交通枢纽点(含立交桥及坡道),除雪单位在降雪前或刚降雪
时,可施洒适量融雪剂。如果当次降雪量不超过10毫米,融雪剂施洒量不得超过每平方米10克。如遇中到大雪,可再适当增加施洒量,保障路面不结冰。

  为确保除雪速度和效率,北清集团、市公联公司等作业单位和城八区有关部门共配备了55台多功能除雪车,410台融雪剂布撒车和洒水车用于专业除雪。在人行便道等大型设备无法工作的地段,以小型机械和人工清扫为主,严格控制融雪剂使用量。

  此外,今年本市二环路上的西直门桥、菜户营桥、玉蜓桥、天宁寺桥、西便门桥、积水潭桥、东便门桥、广渠门桥、东直门桥和西直门匝道等10座立交桥将启用融雪剂自动喷洒系统,市政工作人员只要一摁按钮,就可以远程遥控设备自动喷出融雪剂,融化桥面积雪。据悉,启用这套系统除雪,雪后10分钟内就能恢复立交桥的畅通。

  据介绍,这套系统喷出的是液体融雪剂,工作人员将根据气象预报,按照温度、湿度、风力、降雪量等条件的不同,调配不同浓度的融雪剂,灌装到设备中。遇到降雪,操作人员可远程遥控喷洒融雪剂,还能通过监视设备观察其融雪效果。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