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卡服务PK之 市民:跨行取款费、挂失费太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晨报开通的银行卡热线从两点至四点就一直响个不停。几十位市民朋友打来电话反映自己信用卡使用的满意与不满意情况。在读者朋友的来电中,既有对手中所持有的信用卡的赞誉,也有对有些信用卡的抱怨,还有读者对不满意的地方提出改进的建议。

  读者满意信用卡附加功能

  大部分市民对自己的信用卡及银行的服务态度比较满意,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信用卡的附加功能比较有人情味。比如,高小姐反映,招商银行、广发银行信用卡和很多商户合作,如百货公司、饭店、健身房、美容院等等,在这些场所消费就可以享受打折优惠;吴小姐说华夏银行的自助充值功能她现在用得也很多,觉得很方便。

  二,信用卡用途广泛。这一点雷先生感受比较深刻,他持有的建行的信用卡在医院也可以使用,觉得非常方便;常先生也是使用建行的信用卡,他经常用卡来交水电费、手机费,省时省力。

  三,异地取款方便。有不少市民对这项业务比较在意。王先生说浦发银行卡和邮政绿卡异地取款都很方便,而且手续费很低。

  四,良好的人工服务。王先生讲述了一件让他特别感动的事,儿子有张广发卡,后来儿子出国了。一天广发行的信用卡客服部打电话来说那张卡里透支了100元钱没还,王先生就很纳闷,那卡明明就放在抽屉不用了啊,就没有理会。然而,该行客服不断从上海和广州总部打长途电话过来确认,王先生问过儿子才知道,原来是儿子的女朋友拿着一张附属卡透支了100元。王先生对广发行客服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印象非常深刻。

  收费是市民最在意的

  对于一些信用卡的不足之处,市民们也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其中关于跨行取款收费和年费问题是昨天反映市民中最在意的问题。有的信用卡跨行取款收费要2元/笔,有的却是4元/笔。有些卡的年费过高,达到10多美元;关于挂失费,有的银行收1元,有的则收10元,一位姓杨的女士说:“不知道那10元钱挂失费是怎么算出来的?银行从来就没有解释过。”

  安全问题也是百姓关心的。付先生说:“我用的广发卡在购物消费时不需要密码,感觉很不保险。特别还不能和身份证放一块。”

  另外百姓最不喜欢排队。好多市民反映有些银行办理业务耗时太长,有时排队都排出门外了,很浪费时间。

  银行回应

  问题一:付先生:广发银行的信用卡原来刷够2000元就可以获赠礼物,现在怎么涨到3000元了?

  广发银行客服部:从2004年6月1日起直到现在,客户刷卡积分3000以上就可以赢取礼物。这3000分除了客户购物刷卡所得积分外,还包括银行赠送积分,购特殊物品获赠的双倍积分等等,并不是必须刷够3000元,只要各类积分凑够3000分就可以得到礼品。

  问题二:建行的信用卡为何不能在ATM机上直接还款?

  建行客服部:建行的信用卡有准贷记卡和贷记卡区分。其中准贷记卡可以直接在ATM机上还款,如果透支取现,透支当天就开始计息;贷记卡不能直接在ATM机上还款,需要办理储值卡,再通过储值卡在ATM机上直接还款。

  问题三:

  束女士:小孩出国前办了中国银行的信用卡,申请时了解到只要在2005年7月31日前申请成功,如果消费满375美元就送U盘,结果拿卡时就拿到了U盘。后来才知道三个月内消费不满375美元,要从账户里扣120元人民币,而U盘以后的质量好坏银行也不负责任。

  中国银行信用卡中心:这个规则是在申请卡时就附在章程上的,U盘应属赠品不能保证维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