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明疾病流行学校可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56 深圳晚报

  不明疾病流行学校可停课

  教育部发出防控禽流感及学校传染病紧急通知

  本报综合新华社、京华时报消息教育部11月10日发出防控禽流感及学校传染病紧急通知,一旦学校发生不明原因的传染病流行事件,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在报告当地卫生
部门的同时,报经当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可采取临时停课等特殊措施。

  通知要求,校园内特别是学生学习、生活区域不得放养家禽、家畜;未经检疫的家禽、家畜不得自行宰杀加工。加工食品时要确保煮熟煮透,要保持食堂环境卫生清洁,加强学校生活饮用水水源的管理。同时要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体育锻炼,提高抵抗疾病的免疫能力。

  又讯农业部11月10日发布,辽宁省锦州市北宁市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11月6日,辽宁省锦州市北宁市养殖户饲养的鸡出现死亡,即报告给辽宁省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11月8日,辽宁省初步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并立即采样送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11月10日,经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疫情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此次疫情涉及4个乡镇,共死亡鸡300只。

  据悉,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扑杀家禽250.6万只。

  相关新闻

  人禽流感疫苗申请临床实验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10日透露,我国研制的针对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人禽流感疫苗已完成临床前研究,目前正在等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进入临床实验阶段。

  学校禁购无证禽类产品

  教育部11月10日就教育系统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工作发出通知,强调学校食堂不得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自养的家禽、家畜必须进行免疫接种。(欣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