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赴美签证存在误区美驻华使馆作澄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56 深圳晚报

  北京消息据中国青年报报道,11月10日,美国驻华使馆发布公告,对美国非移民签证审理程序存在的“十个最普遍的误区”做出解释和说明,并重申欢迎中国留学生。

  误区一:签证官每天只能颁发一定数量的签证。美国使馆:领事官员每天审理签证申请的数量主要取决于每天有多少时间以及每一案例的具体情况。

  误区二:美驻华使领馆每年只颁发一定数量的签证。美国使馆:领事官员颁发签证主要基于申请人是否符合签证标准。

  误区三:跟其他地方比起来,美国不太欢迎留学生。美国使馆:自2003年以来,美驻华使馆每年签发的学生签证的数量都在增加。

  误区四:如果你有家人在美国,你不可能得到签证。美国使馆:学生签证申请人是否可以获得签证,主要是看他的学生身份是否有效,所要进行的学习科目是否有效,是否具有足够资金支付学习费用,以及他们是否有学成回国的计划。

  误区五:中美关系越稳定,所签发的学生签证就越多。美国使馆:学生签证是根据1954年移民归化法一整套的法律规定来颁发的。误区还有:如你已被拒签过一次,再申请时签证官员几乎不看你任何材料即简单拒签你的申请;申请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签证较容易批一些,提供读硕士的资金证明要比读博士容易;去哈佛或其他名牌大学,或10个较大的州立院校学习的签证容易得到批准……对此,美国使馆的公告一一作出驳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