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货柜车5秒便可顺利通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56 深圳晚报

  货柜车5秒便可顺利通关

  深圳海关举办开放日活动,本报记者随车体验皇岗口岸通关速度

  本报记者易红梅通讯员孙翔李安陈文杰报道皇岗口岸的通关问题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究竟一辆货柜车从出厂到出境需要花多长时间?海关的监管查验又需多久?在9日深圳海关
举办的开放日活动中,数十名记者乘车跟随一辆货柜车从宝安区龙华街道开抵皇岗口岸亲身体验。5秒!货柜车顺利通过报关报验通道,驶向香港。

  位于龙华街道的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是富士康集团的下属企业,该公司每天有400辆货柜车取道皇岗口岸出入境,运送货物有进口生产原料和出口成品。昨天下午3时30分,一辆满载游戏机的货柜车从鸿富锦保税区开出,取道梅观高速进入梅林关。进入梅林关之后,货柜车在关口塞了大约10分钟,开开停停,终于在4时30分抵达皇岗口岸。

  昨天的皇岗口岸一如往常繁忙,车辆抵达后,前面有8辆等待通关的货车。于是记者们便来到皇岗海关在口岸的中央监控室。据现场查验人员介绍,皇岗口岸出口处有20条通道,所有通道均为电子通道,鸿富锦的货柜车将从报关报验通道通过。大概等了7分钟,记者跟随的货柜车开到3号通道等候查验。

  电脑显示正常,放行,前后过程只有5秒。原来,皇岗海关早在2001年就启用了通道自动核放系统,用计算机程序对通关车辆实施自动核放,并从货运空车通道逐步推广应用到客货运全部监管现场,最近几年该关又通过开通电子地磅功能、启用二道复核系统等措施不断完善系统功能。该系统在货物实际进出口时,通过海关电子地磅、车辆自动识别系统、电子闸门、监控系统等五种电子设施联动,自动完成数据异常车辆的捕捉、报警、控制和正常车辆在口岸的放行手续。与过去人工输单验放相比,车辆通过通道时间由原来的1~2分钟缩短到现在的4~5秒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