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靓鲜水果深圳齐“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56 深圳晚报

  2005中国(深圳)国际果蔬展览会昨天在高交会馆开幕

  各地靓鲜水果深圳齐“聚会”

  本报记者陈黎报道昨天的高交会馆果香四溢,新疆的哈密瓜、海南的芒果、山东的苹果,台湾的莲雾……新鲜饱满的水果泛着诱人的光泽,散发出阵阵果香。2005中国(深圳
)国际果蔬展览会昨天开幕,来自国内和世界各地的300多个参展商云集在这里,共赴一个金秋的水果嘉年华。据了解,在11月12日本届展览会将迎来一个大型的果蔬嘉年华,向市民和普通观众开放,除了供免费品尝的各地新鲜水果以外,还有精彩的大型文艺节目与市民互动。

  在高交会B馆展会现场记者看到,果蔬展览会不仅吸引了广东、广西、上海、北京、浙江、山东、香港、台湾等地的果蔬企业参展,也引来美国、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泰国、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众多业界人士,他们有的带来了本国特产的新鲜水果,有的则带来了先进的水果采后处理技术,而更多的是大批采购商和出口商。展会还汇集了境内外的上千专业买家,如沃尔玛、家乐福、吉之岛、欧尚、万佳等连锁超市。

  记者在高交会B馆看到,参展项目不仅有来自世界各国以及国内各地的新鲜水果,还有各种进行深加工后的蔬菜和果蔬制品,如各种水果饮料、果酒,果品副食品等等。

  在浙江大学的展位前,记者被一箱箱外观大小匀称、色泽靓丽的橙子吸引住了。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采用国内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机电水果分级生产线进行分级的水果。他说,中国水果在国际市场上经常竞争不过外国水果,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水果分级技术落后。以往,果农们采摘下来的水果只能用机械手段、按大小和重量分级,而水果的外形、色泽、缺陷就只能靠人工挑选,因此选出来的水果往往不够“靓”。这条生产线能对水果的大小、果形、色泽和缺陷进行动态检测和分级,我国水果会以更漂亮的形象走向世界水果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