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越签署2005年至2009年教育交流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57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1月11日电 (记者刘翔霄)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与越南教育培训部副部长陈文戎11日在河内签署了《中越2005年至2009年教育交流协议》,旨在两国在今后5年间将继续开展教育领域的合作。

  协议规定,中越将继续加强代表团的互访,鼓励和支持两国高等院校和教育科研机构开展直接交流与合作,增进教师互换和留学生交流。在汉语教学方面,中方将每年向越方
提供一定的暑期汉语教师进修班奖学金名额,并在教材编写和在越培训汉语教师方面与越方合作。

  当天会面时,袁贵仁向越方人员介绍了中国高等教育和教育现代化的现状及未来走向。他说,从上世纪50年代初开始,中越两国就已经开始了教育领域的交流。在两国领导人的支持下,两国在教育领域,尤其在高校人员交流和语言教学合作方面一直发展良好。袁贵仁表示,新协议的签署将促进两国教育合作再上新台阶,并更加注重合作的质量和效益。

  陈文戎表示,中国教育代表团紧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后造访越南,具有重要意义。越南注重发展与邻国的教育合作,尤其中国教育的发展对越南来说是很好的经验。近年来,中越高校教育机构的直接合作,特别是中国南方省份高校与越南高校的合作正日益扩大,目前越南在华

留学生数量已位居在华外国留学生数量的第四位。他相信,新协议的签署将在2001年至2004年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双方合作的效率。

  中国驻越南大使齐建国以及中越教育部门的官员出席了当天的签字仪式。中国教育代表团10日抵达越南,随后还将前往越南北部的广宁省和南部的胡志明市访问,并于15日结束访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