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管理处给路边私家车集体放气》追踪报道 路边停车不可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5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赵悦报道本版9日对景蜜村一些业主的私家车被放气一事进行报道后,在市民以及景蜜村的业主中间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不少市民表示,虽然给汽车放气这一行动本身值得商榷,但是管理处的出发点是好的。一些景蜜村的业主也认为,路边停满汽车,很容易造成道路堵塞,对其他车辆的出行造成了不便,同时也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路边停车不可取

  在景蜜村生活多年的业主赵女士说,放气事件可以说不合法但合理。在景田北这一带车辆随意停放的现象是比较严重的。拿她自己来说,虽然在停车场的五楼租有一个车位,但上夜班的时候,如果回家太晚她也会将车停放在路边。但是她认为这种现象是非常不可取的。一来小区周围的这些道路属于市政道路,停车属于交通违章;二来这些小路很窄,有的还是出入小区的必经之路,比如景田北三街,车库的入口就设在这,如果两边再停满了汽车,出入通道就被堵塞了大半,如果有稍微大一点的车辆经过,根本无法通过,两辆车之间错车也很困难,因此这些路上也经常发生拥堵现象,特别是在深夜或清晨时,一些车辆如果无法通行,就会不断鸣笛,还打扰了其他业主的休息。

  门前治安管理处有责

  小区管理处的杨主任表示,管理处对小区周边的治安同样是有责任的,国家有关规定要求“门前治安三包”公安机关也是这样要求的,为了防止车辆被盗,管理处每天都要派出很多保安和治安巡防人员一起在周围巡逻。7日凌晨那天,巡逻民警就发现至少有5辆车的车窗没有关严。这两天,辖区派出所再次给停放在街道上的每辆车前放了提示,大意是:为了防止您的车辆被盗,请您收到本次告示后,引起足够重视。为了您的财产安全,请将您的车停放到停车场或其他有人看管的安全地方。如果您的车辆继续乱停放,我们将通知交管部门按违章处理。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由于景田北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离关口较近,因此犯罪分子偷车之后很容易逃逸,从景田北到梅林关口一个红绿灯都不用等就能顺利出关。因此公安部门也提醒广大车主:无论你的车是公有财产还是私人财产,都应该好好珍惜,按规定停放,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