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逵”一较真“李鬼”露马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57 深圳晚报

  “李逵”一较真“李鬼”露马脚

  半年内多次收到公司信函不料有人冒用家庭地址注册公司

  本报记者张玲报道南山区鸿州新都小区某户成为“禾×诚科技有限公司”的办公地址已有半年多,可是该户的正牌房东金先生一点儿都不知情,直到两天前,金先生到市工商
局一查,发现有人冒用他家地址申请工商执照。昨天,金先生将情况向工商局南山分局反映,这个冒用别家地址的“李鬼”资料将被锁定,明年年初年审时工商局将要求其变更地址,如果不年审,有可能被吊销工商营业执照。

  奇怪的信函疑云丛生

  半年前,金先生陆续收到邮寄给“禾×诚科技有限公司”的信件,一开始他还以为是有人写错地址,或者是把邻居家的信件投到自家邮箱里,打听了好一会儿,才发现真的是寄到他家的。金先生和爱人在2002年买的这套房子是用来自住的,根本就没有开过什么公司。看着越来越多的公司信函,金先生心生疑云,决定了解一下这家公司到底是怎么回事。

  金先生在市工商局查到了公司的资料,法人代表是唐×春,今年3月注册的公司,只留了一个手机电话,没有固定电话。记者昨天也试着拨了一下该公司在注册资料里留的手机号码,居然是山东耒阳的手机号码,对方说不是什么公司的,也没有唐×春这个人。

  这可真是天方夜谭。不知道用别人电话和住家地址申请公司到底是为何?

  李鬼至今不知身在何处

  昨天,记者和金先生一同前往工商局南山分局。记者发现,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唐×春在注册资料里提交了完整的公司章程,还有一份以假乱真的租赁合同,表明自己租赁下“鸿州新都小区某户”(即金先生的家)作为公司办公室,但租赁合同里的业主不是金先生,而是另外一个人。公司共有3个人参股,注册资金为50万元。金先生一眼就发现租赁合同中所写的房屋面积70多平方米,与他家的实际面积80多平方米不符合。南山分局综合管理科的陈先生查看了金先生出示的房产证复印件后说,根据金先生提供的资料,过两天将派人去该公司的注册地址核实。如果情况属实,该公司将被“锁住”。这样到明年初年审时,将要求其变更地址。否则,企业将被吊销执照。如果收到奇怪的信函,不妨也像金先生这样多留点心眼,查个水落石出,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