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火烧光整层服装市场 市场消防隐患阻碍救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现场潮安县浮洋镇中心市场的消防设施隐患阻碍救火

  本报潮安讯记者王漫琪、通讯员陆晋摄影报道:昨天上午7时多,一场大火将潮安县浮洋镇中心市场内的整层服装市场全部烧光,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消防部门统计,过火面积达1400多平方米,起火原因和具体经济损失仍在调查中。

  百余间商铺化为乌有

  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当记者接报后赶到火灾现场浮洋镇中心市场时,被告知大火刚刚被消防官兵扑灭。只见中心市场为三层楼建筑,整层二楼外墙被烧得一片漆黑,二楼里原本分隔开的百余间商铺统统化为废墟,消防队员仍在用高压水枪给楼体降温、扑熄残余的火患。楼梯堵塞消防栓无水

  据现场目击群众反映,大火始于清晨7时50分左右,刚开始火势并不大,只在二楼某处冒出浓烟,附近群众见状赶来扑火,却见通往二楼的楼梯让杂物、单车给堵住。附近一位猪肉贩好不容易冲上楼,先后找到数个消防栓,却怎么拧都不出水。参与救火的群众称,市场物业管理办公室里有三个灭火筒,但在场的管理人员竟无人会使用。众人着急地眼看着火势蔓延开来。

  潮州市119报警中心于当天上午8时07分接到火警,立即调派三个消防中队人员、出动近10部消防车赶往火灾现场扑救,当地政府也组织干部群众在现场协助抢救。大火于当天上午10时30分被基本扑灭,但二楼全部服装商铺及其内的货物均被烧毁。
大火烧光整层服装市场市场消防隐患阻碍救火(图)
图:消防设备用不了。

  139个体户家产被毁

  据在现场指挥作战的潮州市消防局许副局长介绍,消防车赶到现场时,由于市场周围占道经营的菜贩堵住了通路,令消防车无法迅速顺畅地开进火场。中心市场的消防设施严重不符合规定,消防栓断水,无自动喷洒器,消防通道不畅通,均给救援工作造成较大的阻碍。记者在火灾现场看到,挂在通道的灭火器的喷嘴保险栓锈迹斑斑,任凭怎么使劲都打不开。

  这场大火所造成的损失涉及至少139个服装个体户。铺户林先生共有三间铺面被烧毁,损失了一批价值二三十万元的服装货品。许多铺户焦急万分,他们几乎是整个家产都毁于这场火中。

  据了解,该中心市场于1994年1月建成使用,由潮安县物业管理总站下属的浮洋管理站负责管理。(报料人:朱先生50元)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