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北县长选举民调显示绿负蓝 绿仍持乐观以期翻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北县长选举昨日最新民调显示,蓝营周锡玮以二成九二的“整体支持度”暂时领先罗文嘉一点五个百分点。对此,罗文嘉表示仍旧乐观,而专家则表示,选举胜负的关键,将会落在双方各自对基本盘的动员力上。

  受到近来弊案争议的影响,绿营罗文嘉的“支持者”流失二成八五。受访者对两人当选的看好度方面,周锡玮以三成一七领先罗文嘉的一成八五。对两人的清廉程度及个人能
力方面,支持度都在二成二到二成六之间,没有明显差别,但弊案争议发生前,罗文嘉支持度还以三成一一领先周锡玮的二成一九约九点二个百分点。

  对此调查结果,民进党县长参选人罗文嘉昨晚表示,他对每一个民调的结果都是以平常心看待,自始至终他都认为这是一场五五分的选战,对于选举最后结果,他仍旧维持乐观的看法。他说,高捷弊案的确对选情造成冲击,但从调查数据上也可以发现,选民对他从政以来的清廉表达肯定。他认为,这场选战最终仍然必须回归到他与周锡玮两个人的比较上。他强调,尤其周日即将登场的电视辩论,选民可以藉此更清楚了解,谁是可以为北县勾画愿景的最佳人选。

  “中研院”社科所助理研究员徐永明认为,罗文嘉与周锡玮两人目前“势均力敌”,虽然罗文嘉的支持度因弊案影响有滑落现象,但徐指出,最后胜负的关键,将会落在双方各自对基本盘的动员力。

  徐永明认为,目前罗文嘉遇到的问题是,如何在民进党弊案告一段落,例如透过辩论等方式,重新凸显个人形象。他认为,周锡玮是依靠大环境的优势,选举策略反而无较大新意。他分析,从民调来看,罗文嘉还是有获胜机会,如果预期中间选民的投票率不高,罗文嘉若最后主打攻击性文宣,周锡玮可能会受影响。(讷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