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疫苗运输车优先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交通部发紧急通知严禁运输疫区活禽

  本报讯记者昨天获悉,交通部近日发出《关于认真做好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确保疫情不通过车船等交通工具扩散传播,确保交通畅通,确保防疫紧急物资的运输。

  交通部紧急通知要求,一旦在局部地区发现禽流感疫情,当地交通主管部门要立即行动,在疫点周围设立临时动物防疫检查站,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封锁、检查、消毒、报告”四项工作。各级交通主管部门要组织好充足的应急保障运力,保持通讯畅通,加强调度指挥,保证防治禽流感的疫苗、疫苗生产用鸡蛋、药品、设备等各种紧急物资的及时快速运输。对运送紧急物资的车辆,始发地交通部门要出具证明,各路政、运政执法站不得检查,各公路收费站要对其优先放行,保证快速通过。

  通知要求,严禁各货运企业将疫区的活禽和禽类产品运出疫区。对没有动物防疫部门检疫合格证明的禽类和禽类产品,各货运企业不得承运。

  (林翎 黄建庭 吴楚楚)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