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记者赣鄂行联合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11月11日电(记者 陈斌华)来自海峡两岸多家主要媒体的记者11日下午到三峡工地采访,实地了解了三峡工程建设的最新进展。这为本年度两岸新闻交流“重头戏”——海峡两岸记者赣鄂行联合采访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这一由国务院台办新闻局和中国记协台港澳办公室共同主办的活动,11月1日在江西省会南昌开始,来自大陆和台湾主要新闻媒体20名记者参加了这次联合采访,包括新华社、《
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大陆媒体和台湾《联合报》、无线卫星电视台、东森电视台、中天电视台、三立电视台。

  连日来,两岸记者先后赴江西南昌、九江、景德镇、上饶、鹰潭和湖北武汉、宜昌、神农架林区等地参观采访,采访了两省有关开发区、台资企业和文化、教育、旅游设施,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省长黄智权和湖北省长罗清泉等两省主要负责人会见或接受了两岸记者的联合采访。

  国务院台办主任助理张铭清在活动行将结束时指出,这是两岸记者首次联合到中部采访,采访活动进行顺利,成效显著,增进了两岸同胞对江西、湖北两省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的了解,两岸记者也在朝夕相处中增进了交流和友谊。

  他说,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记者更是一家人。尽管目前遭遇到新华社、人民日报记者被台湾当局暂停驻点采访等困难,但相信困难是暂时的,是可以被克服的,两岸新闻交流一定会更加广泛、更加深入。

  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是两岸新闻交流的重要形式之一,首次活动于1992年举行。13年来,这一活动逐渐发展为一年一度的两岸新闻交流重要项目。近年来,两岸记者联合到西藏、新疆、云南、广西、长江三峡等地进行了采访。活动有力地促进了两岸新闻界的交流与沟通,受到两岸新闻界特别是台湾新闻界的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