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溧水一民宅地面发烧70℃ 众专家难解释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6: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晚上7点,南京溧水县电视台的记者张先生向村报报料,称该县大西门街白酒巷一单位102室一户居民家中地面离奇发热,经测量温度高达70℃,约18分钟,鸡蛋被烤成大半熟。到记者发稿时,该县供电部门、建筑部门、电信部门初步检测后,均认为发热与电源、电缆线无关,也和建筑施工无关。目前,尚未找到发热原因。

  据介绍,该户人家姓路,开始,他们家人担心是电线漏电短路引起发热,就切断了
电源。

  昨晚,路先生告诉记者,发热是从11月9日上午开始的,他们经过这片地面时感觉到有一股暖气从裤管透上来,当时以为是户外阳光照射进来晒热的。

  据溧水县电视台的张先生说,昨天下午,他们来到路家,将一个普通温度计放于发热地面上,约20分钟左右,温度计由常温升至70℃,把一只生鸡蛋敲开壳倒在上面,约18分钟,鸡蛋被烤成大半熟。

  昨天下午,南京溧水县供电局、建设局、电信局的工作人员专门到路家检查电表,并将地面挖掘开作详细检查,地下并没有埋设电源线之类的东西,发热原因没有找到,现场几名工程师均认为,发热与电源无关。但至晚上地面仍在发热。他们说,以前从未见过这类事情发生,因而对地热现象甚觉蹊跷。盼望有关专家来解开这个谜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