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领热衷商家热捧 11月11日:民间光棍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6: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胡军报道:今天———11月11日,民间广为流传的“光棍节”。这一近乎玩笑的节日,受到高校学生和都市白领的广为追捧,精明的商家也铆足劲要从中分“一杯羹”。

  在“广州视窗”网站的论坛上,网友“吉普车”的一篇名为《筹备“光棍节”大型网友聚会,需要你的帮助》的帖子频频被“点”。根据组织者的周密计划,11月11日晚将在天
河某西餐厅举行聚餐,并安排了歌舞、游戏及抽签互赠礼品等“节目”,分享单身生活的苦与乐。

  “吉普车”在寄语中道破了“光棍”们的真实心态:“……孤独的人不再可耻,与光棍一起品尝悲伤就没那么苦涩,让我们祝福明年不再参加这个派对,更祝愿更多的人能参与我们这个自由自在的大家庭。今夜不醉不归,今夜无处可归。”

  据网友“碧海蓝天”认为,在互联网上受到热烈追捧的“光棍节”其实发源于高校校园。广州某通讯公司员工Magie回忆:“读大学时,每到11月11日晚上11点钟,生活区就会有人乒乒乓乓敲响各种‘打击乐器’,脸盆、饭碗、杯子;然后就会听见男女声部的‘光棍万岁’之类的叫声;最特别的是‘某某某我爱你’之类的宣言,那算是节日的高潮部分了……”

  在网民热捧“光棍节”的同时,嗅觉灵敏的商家们也不失时机地推出了各种为单身生活设计的商品与“棍”同乐。在天河南一家火机专卖店,商家还在门口打出广告:“光棍节,送一个火机给自己吧!”记者随意浏览一些网站,发现关于“光棍节”的吆喝声不绝于耳,“将潇洒进行到底,光棍节大采购”、“单身贵族男装秋冬汇集”、“单身女子金粉‘饰’家”、“时尚小家电,单身一族新‘宠’”;电讯业也“不甘寂寞”,最近几天,“光棍”们频频收到一些极有“杀伤力”的手机短信,比如:“光棍节到了,小鸟恋爱了,蚂蚁同居了,苍蝇怀孕了,蚊子流产了,蝴蝶离婚了,毛毛虫改嫁了,青蛙也生孩子了,你还等什么?”的段子就广为流传。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