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人送别英雄民警悲情撼动辽宁兴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6:45 北京晚报

  英雄吴国林被追记“一等功”、获奖金30万本报葫芦岛专讯“爸爸,走好!”吴国林的儿子吴磊扑通一声跪在吴国林的遗体前时,全场哭声一片……

  昨日上午,追捕持枪暴徒中弹牺牲民警吴国林的追悼会在葫芦岛兴城市殡仪馆举行,葫芦岛各界上万名群众为英雄送行。

  据了解,葫芦岛市为吴国林追记一等功;葫芦岛市政府、兴城市政府和葫芦岛市公安局分别奖励吴国林10万元。

  殡仪馆的院子里挤满胸佩白花的人,各界人士向吴国林敬献的花圈从灵堂到院子排了近百米。吴国林的遗体上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身着崭新的警服,四周摆满了鲜花,四名公安民警立在四周为吴国林守灵。为吴国林送别的人,除兴城市和葫芦岛市的公安民警外,还有闻讯自发赶来的各界群众。

  记者注意到,人群中有很多农民,这些人都是吴国林生前工作过的兴城市双树乡的父老乡亲,其中两位拄着双拐的七八十岁的老人是一大早从10多公里外的双树乡赶来的。

  在为英雄送别仪式上,最引人注目的是出租车长龙。葫芦岛市出租车行业工会的一名负责人介绍,来到兴城市为吴国林送行的出租车有2000多辆。这些出租车并不是谁组织的,而是自发前来的。

  获救的女司机刘艳君随着众多出租车司机,来到吴国林遗体告别厅瞻仰吴国林遗容,向英雄告别。刘艳君走到吴国林的遗体前,深深鞠躬时,眼泪止不住流下来。“我终生感谢好警察吴国林,没有他,我可能不会站在这了。”遗体告别仪式后,吴国林的遗体在10时20分火化。吴国林的骨灰现暂时保存在兴城市殡仪馆。

  新闻回放

  11月6日下午,葫芦岛兴城市双树乡东砬村发生一起出租车劫案,办案归来的双树派出所民警吴国林在没有佩带枪支的情况下,追捕持枪暴徒,不幸中弹牺牲。7日,枪杀民警的劫匪落网。胡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