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赵燕在美国遭警察殴打案民事诉讼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7:21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去年在美国无辜遭警察殴打的中国天津籍女子赵燕,10日在纽约正式签署民事诉讼委托书,以侵权、非法逮捕和拘禁、人身攻击、造成名誉和人格伤害,状告美国政府、国土安全部、打人凶手洛德斯和另外两名与洛德斯一起执法的警官。

  据凤凰卫视报道,赵燕周四(10日)下午在纽约罗斯李根律师楼签署了民事诉讼相关的文件,由于赵燕坚持不肯面对记者,所以整个签字过程都没有向媒体公开。

  罗斯李根律师楼中国部主管孙澜涛说,赵燕的案子现在是民事诉讼,和前一阶段的刑事诉讼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两个案子,他们代表的是赵燕的民事部份,前一阶段是跟踪和支持美国检察官状告洛德斯,刑事案9月初以洛德斯胜诉而结束。

  孙澜涛说,赵燕民事诉状向美国政府要求了惩罚性赔偿,因为根据掌握的情况,洛德斯有打人前科,雇用单位有失误,既然洛德斯不承担刑事责任,那么民事责任很难逃脱。

  孙澜涛说,赵燕案民事诉讼的赔偿金额依然是1000万美元,他对赵燕获得民事赔偿表示很有信心。

  据了解,赵燕前一阶段的角色,主要是起一个检察官证人的作用,她到美国来由美国政府支付费用。目前的民事诉讼由罗斯李根律师楼和水牛城另一家律师楼共同承担。

  罗斯李根律师楼表示,赵燕案的民事诉讼基本上在半年之内结束,如果中间出现一些复杂的情况,一般可在两年左右完成所有的法律程序。至于赵燕最终能赔到多少钱,裁决的额度由陪审团和法官最后讨论决定,但不排除赵燕一案庭外和解的可能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