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7:32 首都之窗

  北京农村土地利用情况怎么样?劳动力就业问题解决得如何?全国经济普查刚刚过去,另一项聚焦“三农”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正向我们走来。昨天,随着本市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本市农业普查工作正式启动。副市长牛有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普查将历时3年,从现在到2006年底是农业普查的准备阶段。调查的标
准时点是200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06年度。这次普查涉及包括朝、海、丰在内的13个郊区县、185个乡镇和所有农村居民。

  农业普查是国家普查制度规定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为研究确定国民经济发展战略和规划,制定各项经济社会政策提供依据。农业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在逢“6”的年份进行。

  牛有成指出,农业普查的对象虽然是农业,但针对的不只是农业问题,而且对本市全面实现现代化有重要意义。摸清农业家底是解决本市“三农”问题的出发点、着力点,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是本次普查的落脚点。农业普查不仅有助于市委、市政府“量体裁衣”“量力而行”制定农村政策,推进农村城镇化,也有利于找到本市农业发展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牛有成强调,各部门从现在开始要研究具体实施方案,做好前期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