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宾陆续抵达佛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7: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见习记者胡珊霞)群星璀璨,欢聚一堂。11月9日晚,来自18个国家的艺术团体的代表和艺术家们在顺德仙泉酒店受到佛山市政府的热情款待。佛山市委副书记卢汉超以及省文化厅副厅长白洁出席了宴会,并向各位团长赠送了礼品。

  据了解,本届亚洲艺术节是历届亚艺节中参加的外国团体最多、人数最多的一次亚洲艺术盛会,有20个亚洲国家的23个艺术团体,约400名艺术家参加演出。他们不仅在“美的之
夜———第七届亚洲艺术节开幕式《亚细亚的天空》文艺晚会”中同台演出,以音乐演奏、演唱、民间歌舞、戏剧表演等艺术手段,展现亚洲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和灿烂的文明,还于11月9日—11月14日分别带来各自最具民族特色和艺术魅力的节目。

  据悉,截至11月9日晚,已有18个国家的艺术团体抵佛山,韩国和阿富汗艺术团将在这几天抵达佛山。11月9日,印度尼西亚艺术团在南海影剧院表演了“千岛国的歌”,博得了观众热情的掌声。印尼团编排舞蹈团团长Flexi告诉记者,他们这是第五次参加亚洲艺术节了,被迎接的感觉很好,希望借此把印尼介绍给中国。

  11月12日晚上8时,日本和泉流狂言团将在金马剧院表演“东瀛狂言”。狂言是通过独特的滑稽喜剧形式来表现人间的喜怒哀乐的艺术,也是日本传统戏剧中唯一的不化妆艺术,至今已有600年的历史。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