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五号线正式开始铺轨 预计明年九月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7: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白杰戈 摄影报道)今天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有1000天,早上10点,作为2008年奥运会轨道交通网规划重点工程的北京地铁五号线在朝阳区北四环外的干杨树站举行了正式铺轨的仪式。这标志着北京地铁五号线工程由土建施工阶段进入了设备安装阶段。

  

北京地铁五号线正式开始铺轨预计明年九月贯通

  地铁五号线干杨树站铺轨工地

  

北京地铁五号线正式开始铺轨预计明年九月贯通

  铺轨典礼现场

  据了解,目前地铁五号线已完成了土建工程的85%,预计到年底,将完成92%。其中,9座暗挖车站已全部完工,7座明挖车站全部封顶,7座高架车站除新增的天通西苑站外,也已基本建设完成。

  

北京地铁五号线正式开始铺轨预计明年九月贯通

  

北京地铁五号线正式开始铺轨预计明年九月贯通

  施工人员正在隧道内铺轨

  轨道工程是确保线路按期开通运营的关键。据北京市地铁建设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本次五号线地下段、地面段和高架轨道施工中,将首次采用“轨排架轨法”和“散铺架轨法”,能够很好地确保安全和施工进度。

  北京地铁五号线从丰台区宋家庄到昌平区太平庄,由南向北经过丰台、崇文、东城、朝阳、昌平五个城区,为全封闭全立交双线线路,正线全长27.6公里,共有车站23座。地铁五号线将与北京轨道交通网中的一、二、七、十、十一、十三号线等线路形成换乘或设置联络线接口。

  作为北京市轨道交通网络规划中一条主要的南北向线路和北京市市政建设的重点工程,预计地铁五号线明年9月全线贯通后,能有效缓解北京市的交通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