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花落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8: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三亚11月11日三亚消息(记者崔彤、许云、朱琳)今天下午,中国电影家协会在三亚召开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向媒体宣布,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杭州举行。

  吴贻弓说,应浙江省杭州市人民政府的热情邀请,并经过认真的实地考察和中国文联的批准,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已经决定,将于2006年秋天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由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和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是中国电影届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电影节庆活动,中国电影金鸡奖历经24届,素有“中国的奥斯卡”之称。吴贻弓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应邀在杭州举行具有独特的意义。1981年中国电影人翘首以待的首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和第四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就是在杭州联袂举行的颁奖活动。这一次活动是改革开放后中国影坛的第一次大聚会,也是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前身——电影“双奖”颁奖活动。他说,25年后的2006年,中国电影又将在杭州迎来并检阅中国电影产业化发展在新百年所取得的新成就,这必将使大家充满了期盼和想象。

  他还表示,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杭州举行,即使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选择,也是历史赋予中国电影的机缘。“我们完全相信,在中国文联党组的关怀和领导下,由浙江省杭州市党和政府以及广大人民的热情支持,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各项筹备工作一定会得到顺利进行。”

  会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副秘书长陈若颖,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小玫分别代表合作双方进行了第十五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合作的签约。

  分别创办于1962年和1981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和中国电影金鸡奖是经中共中央批准的两项常设全国性文艺大奖,也是我国电影界历史最长、规模和影响最大的两项评奖。为了适应改革开放新形势的需要,进一步促进我国电影事业的繁荣和发展,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从1992年起将中国电影金鸡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双奖颁奖活动改办为“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作为我国电影界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是集电影评奖、颁奖,中外新片展映、学术研讨、电影市场、国际文化交流和文艺演出于一体的全国性大型文化活动;“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以强调学术性、群众参与的广泛性以及举办地的流动性作为自己的特点。电影节目前已经先后在桂林、广州、长沙、北京、昆明、佛山、重庆、沈阳、南宁、宁波、银川等城市成功举办了十三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