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新闻界学习甘远志事迹涌现一批爱岗敬业记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9:54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11日电(记者陈江)“要像甘远志同志那样,用满腔热血和责任去写新闻和履行记者的神圣职责。”在刚刚过去的记者节里,海南新闻界的记者们在深切缅怀人民的好记者甘远志的同时,也在实践着他们的诺言。

  甘远志同志在海南日报社当记者仅有短暂的三年时间。他终日奔波在第一线,先后采写了1000多篇稿件,几乎每天一篇。终因劳累过度,于2004年9月4日在东方市采访时突发心
脏病,牺牲时年仅39岁。甘远志逝世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先后两次做出批示,称赞他是新时期新闻记者的杰出代表,号召全国新闻工作者向他学习。

  海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松林说,甘远志同志是我们学习的光辉榜样,他的先进事迹和敬业精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深入学习甘远志,就要把学习的重心,放在把甘远志爱岗敬业的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争当甘远志式的好记者。

  今年9月下旬,海南遭受32年来最强台风“达维”袭击,造成严重损失。在狂风暴雨的呼啸中,海南的各家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都奋战在抗风抢险救灾的第一现场。特别是一些年轻记者,迎着风,趟着水,走村串户,把最新灾情和广大干部群体抗灾的事迹及时报道出来。有的记者连续采访、写稿三天三夜不睡觉。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无私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极大地激励了全省各族人民奋起抗风救灾的热情,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充分肯定。今年记者节期间,共有38名奋战在抗风救灾第一线、报道成绩突出的记者,受到海南省委省政府的表彰。

  海南的老百姓觉得,如今海南的报纸、电台电视台“三贴近”的报道多了,报纸、电视好看了。海南省政府综合部门的一位同志告诉记者,这些活跃在第一线上的记者们,不仅大量报道了海南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新思路、新步骤,报道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发挥了舆论导向的重要作用,而且反映群众呼声、疾苦和要求的报道也多起来了。

  海南日报的记者深入医院、患者、药房等现场采写的一批反映群众看病贵、看病难报道,引起强烈反响,海南卫生部门因此敞开大门,与记者、患者进行对话,共同探讨并采取措施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而海南省和海口市电台、电视台对特困大学生的报道,也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特困生跨进大学校园,做到特困生上学“一个都不能少”。

  张松林深有感触地说,目前海南省已涌现出一批淡泊名利、恪尽职守的甘远志式的记者。他们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以及沟通党和群众的关系方面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