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徘徊在最长秋天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2:23 哈尔滨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 1994年11月11日,北京曾经拖着1951年以来最缓慢的脚步进入真正的冬天。

  2005年11月11日,绿叶、青草、阳光、清风还在恣意地为京城释放着属于秋的气息;短裙皮靴、衬衫夹克,轻便的秋衣继续在京城上演“秋日霓裳”。

  近日来,北京日平均气温持续保持在10摄氏度以上天气状况,让7日的“立冬”变得有名无实。气候学上讲,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摄氏度才是真正进入冬天的标准。10日,北京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达到20.3摄氏度,11日的最高气温预报为15摄氏度。气象专家表示,这意味着2005年的冬天,将打破1994年11月11日的历史最晚入冬时间,成为自1951年拥有较完备气象历史资料的54年来最迟的一个冬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