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女抢购沪上首个奥运福娃 最贵的要价498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2:46 东方网

  昨天20点18分,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正式揭晓,两分钟后,吉祥物纪念品就在上海的东方商厦南京东路店闪亮登场!吉祥物的保密措施究竟有多严格?吉祥物露面后的购买场面非常火爆,人潮如春运。据专家预测,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利润可能突破3亿美元。

  下午吉祥物入库

  昨天上午,东方商厦南京东路店摆好了吉祥物纪念品的货架,货架毗邻原先的奥运特许产品专柜。下午3点,93箱密封的吉祥物货箱进入仓库,一楼商场经理华燕告诉记者:“我们有货品清单,上面写的只是‘吉祥物’,吉祥物是什么可不知道。”

  百联集团运动商品部采购主管周琪透露:“第一批吉祥物货品价值30万人民币。订单在10月份就已经下了,生产的时间应该更早,无论是生产厂家还是我们商家,都和北京奥组委签过保密协定。”

  10个纸箱留悬念

  晚上7点半,吉祥物还没亮相,商品标签已经率先摆上了货架———吉祥物大背包128元、吉祥物手机吊饰25元……记者翻看了所有的标签,发现最便宜的货品是8元一支的吉祥物荧光笔,而最昂贵的是498元一套的吉祥物橡胶玩具套装。

  15分钟后,商场工作人员从仓库搬出了10个纸箱,其中有1个大号箱子装的是30盒“橡胶玩偶礼盒套装”,还有2个中号箱子和7个小号箱子。这些箱子的出处也各不相同,笔来自宁波,风帽衫来自北京,橡胶玩偶礼盒套装来自上海……

  上海美女抢先机

  20点20分,一声“开箱吧!”立刻引发了骚动。店员首先向一个中号箱子动手,打开一看,里面装的是99元一个的毛绒玩具。第一个露面的是个戴着蓝色头套的娃娃,顾客发出一片惊呼:“这是什么东西啊?”随着贝贝的伙伴一一现身,人们更诧异了:“怎么有那么多吉祥物啊?”顾客数量急剧增加,人人争着目睹吉祥物的庐山真面目,商品甚至来不及上架。

  20点35分,第一个购买吉祥物纪念品的上海人诞生了!从事财务工作的李小姐购买了188元的吉祥物套装纪念章,她说:“我觉得这个徽章蛮好看的,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很有意义,我想收藏一套吉祥物徽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