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人不敢娶女人女人不敢嫁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3:14 都市快报

  昨日,记者随机调查了长春的50名男“光棍”以及50名女“光棍”。调查发现大多数男孩选择单身是因为现在的女孩太“厉害”,他们惧怕“野蛮女友”,而女孩都说“很受伤”。

  这些男女光棍也有着共同的理由。37%的人认为现代生活压力大、接触人较少等原因导致单身。

  男人说

  “女人是老虎”“野蛮女友”不敢娶

  比例:42%

  典型个案:29岁的林先生是位公务员,恋爱7次均告失败,如今孑然一身的原因是:“现在的女人都是老虎,个个是野蛮女友。”

  前段时间,林先生交了一个女朋友,刚大学毕业。开始两个人处得挺好,后来林先生感觉女友有什么想法都不说,希望他能猜中。这让林先生非常苦恼,“她有什么想法,可以直接说出来,天天让我猜,我怎么能猜中呢!女人心海底针,真是有道理呀!女人是老虎,我不是武松,所以娶不上媳妇。”婚姻不是现代生活方式的主流

  比例:13%

  典型个案:王先生今年33岁,是一名外企职员,他说:“我的生活里不缺少女人,现在网络如此发达,想找女朋友也是非常容易的事。婚姻不是现代生活方式的主流,选择同居的人越来越多,既不必背负家庭重担,又可享受二人世界,这就是我对爱情、婚姻的观点。”

  女人说独自支撑生活就够了

  比例:30%

  典型个案:高小姐今年29岁,是长春某杂志编辑。高小姐与前男友大学二年级开始恋爱,“毕业后,我们断绝了与家里的一切来往,过着艰辛的生活,每天都在计算如何省钱。”这样的日子过了3年,最后还是分了手,“我决定带他回家见我父母时,他却逃了。原因是这样的苦日子他过够了。”年纪越大越不愿凑合

  比例:21%

  典型个案:31岁的方小姐是公关部经理,但就是找不到心动的人。“由于工作原因,我接触的多是成功人士,尤其一些人风度翩翩,与他们交往多了,就按他们的标准去物色。择偶目光越来越高,甚至有些挑剔,显得不切实际了。”尽管进入大龄,但她并不甘心低就。男人都不太可信

  比例:18%

  典型个案:28岁的刘颖,童年生活在父母无休止的争吵中,小学时父母离了婚。她虽然一直不乏追求者,但三次恋爱都失败了,“我无法跟男友彻底敞开心扉,怕被伤害。现在离婚率那么高,我认为男人都不太可信。”

  (东亚经贸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