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娃”身价将达40亿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3:27 海峡都市报

  N特约记者郭晓军

  本报讯昨晚,在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发布的工人体育馆,北京市发改委签约的北京奥运经济高级顾问黄卫,悄然出现在记者身后的看台。一身休闲打扮,上衣胸口别着一个倒计时千天的纪念章。这位曾经参与亚特兰大奥运会市场开发的市场营销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胆预计,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收入将达40亿元人民币。

  黄卫认为,北京奥运会的五个吉祥物,是历届奥运会吉祥物中最多的,因此,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市场非常大。首先是中国13亿的人口基数。黄卫说,据以往奥运会的经验,吉祥物收入一般将占奥运会收入的10%左右。

  黄卫大胆预测,由于北京吉祥物数量多,其收入要占奥运会总体收入的15%,甚至更高。五种不同形式的吉祥物,可以设计成小中大玩具,会有很多的卖点。

  黄卫向记者介绍,定价方面,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一部分是限量产品,非常精美,只做10万份,中国人口多,就做100万份,价格比较贵一点。也有适合普通百姓的价格,但是要比普通玩具价格高。不过,雅典和悉尼都没有限量版的吉祥物商品。

  作为北京发改委方面聘请的专家,黄卫表示,目前还未和奥组委沟通过有关奥运经济方面的想法,“这也是我觉得惭愧的地方”。

  “如果吉祥物做得非常成功的话,我想整个收入应该是在人民币40亿元左右。”黄卫介绍,去年雅典奥运会吉祥物商品收入是2亿美元。但是希腊只有1000万人,没有北京市人口多。因此,黄卫认为,北京奥运吉祥物商品收入应该有超过它一倍的数字。

  吉祥物玩具

  每个78元有点贵

  在看完发布仪式之后,黄卫再次接受记者采访,“吉祥物立意非常好,考虑周到。”黄卫同时认为,吉祥物的造型丰满,生动,“非常不错,非常好。”

  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唐永宏处长告诉记者,目前推出的吉祥物毛绒玩具是78元人民币一个,也可单买。对此,黄卫表示,“价格稍微贵了点,50元一个比较合适。”

  黄卫从市场营销的角度向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是78元一个,可能只有10%的人会买,如果调到50元一个,则购买的人比例会上升到40%,一套下来,200多元钱是比较合适的。

  不过,唐永宏同时还表示,型号稍小的吉祥物玩具不久也将面世,价格将会更便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