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体验消防官兵一日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3:36 山西晚报

  

记者体验消防官兵一日生活(图)

  有情况!紧急出动!

  11月10日,全国消防宣传日次日,记者来到太原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体验官兵们的一日生活。

  上午8点,早操、早饭之后,战士们围坐在活动室内学习文化知识。一个半小时的学习结束,战士们的身影活跃在训练场上,日常体能训练开始了。

  单双杠、翻越障碍、高楼攀援……每项训练都一丝不苟。忽然,一声刺耳的警笛划破营区,“出警了!两部水罐、1部登高!”值班人员向训练场内大声喊。

  犹如一阵骤起的风,不到5秒钟,刚才还满头大汗做着体能练习的战士们已经穿好战斗服,带好救援装备,坐上了出警车,呼啸着直奔目的地。操场片刻重归宁静。

  出警间隙的每一分钟战士们都小心利用,仔细打扫营区,维护装备器材。消防兵是一支特殊的队伍,用战士们自己的话说就是“养兵千日,用兵也千日”,日复一日毫不懈怠的训练就是为了日复一日守护这方百姓的安宁。

  本报记者 寇宁 赵丽娜 摄影报道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保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