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地警方街头“设瓮捉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3:36 山西晚报

  

两地警方街头“设瓮捉鳖”(图)

  昨晨6时许,在寿阳作案的3名盗窃嫌疑人驾车逃至省城,沿路追踪的寿阳警方与太原110布下罗网。前后不到半小时,嫌疑人就擒

  本报11月11日热线消息 (记者 段树聪 梁建东)一条110警线,联动起寿阳和省城
两地警方。今晨,在太原110指挥中心的统一指挥下,双方紧密配合,将一个在寿阳作案后疯狂逃至省城的入室盗窃团伙一举击破。

  今晨6时许,省城太榆路许西收费站附近,一灰一白两辆面包车风驰电掣般疾驰而过,灰色面包车慌不择路疯狂逃命,白色面包车紧随其后咬住不放。灰色面包车上乘坐的三人正是最近在寿阳县猖狂进行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而紧追其后的白色面包车则是一路从寿阳追踪至此的寿阳警方的3位民警。

  寿阳警方求援省城110紧急布控

  半月前,寿阳县境内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被盗金额高达11万元之多,当时三人作案后乘坐一辆红色夏利

出租车逃脱。昨天下午,3名嫌疑人打车潜逃前往太原,碰巧的是他们竟然坐上了作案当日逃跑时乘坐的红色夏利出租车,他们一上车,出租车司机便认出了他们。机智的出租司机来到榆次后,便找借口拒绝继续前行,三人无奈下车另外租车,待三人离开后,出租司机立即电话通知了寿阳警方,同时秘密跟踪嫌疑人。

  寿阳警方接到通知后,立即派3名民警驱车赶往榆次。民警见到3名嫌疑人时,他们已经换乘了一辆晋AD牌照的灰色面包车,向省城方向逃跑,民警随即进行跟踪。因实施抓捕的警力不足,为防止意外,民警沿途一直没有实施抓捕行动。

  清晨6时20分,一路紧跟的寿阳民警在通过许西收费站时,及时与省城110指挥中心取得了联系,简单汇报了情况后,请求省城警方增援。省城110指挥中心迅速指令快反小分队巡警1号民警到五一商厦、巡警2号到火车站几处嫌疑人可能经过的路段进行设卡堵截,同时指令巡警7号、双塔621在附近待命,随时准备增援。各小分队接到指令后,很快进入指定位置。

  嫌犯临时改道快反分队及时抓捕

  而此时,3名嫌疑人驾驶的灰色面包车突然改了路线。原来,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发现了前方设卡堵截的警车,突然拐上并州东街向西逃窜。紧随其后的寿阳民警立即通过手机将这一情况反馈给110指挥中心。指挥长马上调整小分队设卡位置,巡警1号从建设路上并州东街,与寿阳警方从后方追击,巡警2号则沿迎泽大街西进,在并州路北口设卡,双塔621则在并州东街西口设卡,巡警7号也迅速赶往增援,小分队已对嫌疑车辆形成了合围态势。

  灰色面包车在并州东街受阻后仍然拼死挣扎,冲卡拐上了并州路。几支小分队全部驶上并州路,将嫌疑车困在了一个“口袋”当中。在并州路与青年东街交叉口处,灰色面包车掉头准备继续逃跑,但小分队几辆警车已将它堵在路中无法动弹。车还没有停稳,一名嫌疑人便跳车逃跑,另两个还没反应过来,就被110民警当场抓获。

  据了解,这3名盗窃嫌疑人均为贵州人。目前,两名嫌疑人正在迎泽分局巡警队接受警方审查。在寿阳警方增援的警力赶到后,两名嫌疑人将被押送回寿阳接受进一步审查。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保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