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慈父按摩427天唤醒爱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4:02 海峡都市报

  N据《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女儿遭遇车祸:40多天无呼吸、血压和意识;父亲深情:我的骨肉,我怎么能放弃?

  “遭遇车祸,全身多处骨头粉碎、七窍流血,40多天没有呼吸、血压和意识,是父
亲用双手不停地捏拿、按摩,帮我一块肌肉一块肌肉地恢复了知觉。”

  10日下午,四川省医院第二住院部中医科04病房里,胡翠华轻轻握着父亲的手,跟父亲有说有笑,56岁的胡招前则伸出大手,温柔地为女儿梳头。有谁能想到,病房里这对幸福的父女在过去的427天里,面对一张又一张病危通知书和无数次绝望之时,父女俩经历了多少痛苦和灾难?挺过了多少难关?女儿遭不幸

  遇车祸成植物人

  胡翠华微笑着回忆,2004年9月9日上午,她骑电动自行车途经金牛区洞子口乡枯柏路时,一辆吉利小车突然打开车门,将她和电动车撞得失控。之后,她又被一辆客车撞上,在地上拖行了29米远,当场就七窍流血,失去了知觉,被紧急送入成铁中心医院抢救。经检查,她的头部、盆骨、手、脚多处粉碎性骨折。在治疗的40多天里,她一直没有呼吸、血压和意识,只有微弱的心跳,很多人都认定她受伤太重,无法医治了。医院也下达了多份病危通知书。

  深情父亲

  天天为女儿按摩

  56岁的老汉胡招前一边为女儿梳头,一边笑着说,过去的427天里,他就成了女儿的“专职护理”。

  “翠华是我的骨肉啊,虽然大家都叫我放弃,但身为父亲,我又怎么能放弃呢。”胡招前介绍说,“刚刚看到女儿时,我都吓住了:全身上下没有一块肉是柔软的,手都翻了180度,断骨都反起长。每天我都不停地为女儿按摩、捏拿,一点一点地将反长的断骨掰了回来。”据了解,在最开始的50天里,全家人就这样不停地按、捏,终于帮助翠华一点一点地恢复了意识,僵硬的肌肉也一块一块地活了过来。第50天里,翠华的眼珠突然动了一下,沙着嗓子喊出一声模糊不清的“爸”。

  精心照料

  父亲感动医护

  “听到女儿的呼唤,更加坚定了我坚持治疗女儿的信念。之后的300多天里,我不停地帮助、鼓励女儿做各种运动,配合医生治疗,终于让女儿基本康复了。”胡招前说,胡翠华就将出院了,虽然她左眼失明、右耳失聪,全身还有多处骨头没有弥合,但他决定好好照顾女儿,直到她完全康复。

  众护士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病人的父亲每天都帮助女儿清理屎尿、换衣服。能走动后,每天都扶着女儿四处走动,做恢复锻炼,整个病房里的病友和医护人员都被这位父亲感动了。

  亲人的关爱

  是最好的治疗

  省医院中医科的医护人员对记者说,虽然医院对胡翠华进行了精心的照顾,但像这种重创病人能恢复得如此之好,简直就是奇迹!病人的父亲和家人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心,对女儿无微不至的关爱,是病人康复的重要因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