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劫杀新加坡游客 两疑凶重庆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4:33 重庆晨报

  核心提示

  两名重庆粉哥,为筹措毒资,流窜到广州、成都等地的闹市酒店,随机入室抢劫酒店客人。

  10月29日晚7时许,两嫌犯窜至成都市中心银河王朝酒店,敲门后踢门持枪入室,打
劫两名新加坡客人,并枪击致死一人。

  11月4日晚,作案潜逃6天的两男子重庆落网。

  前天,成都警方郑重宣布:10月29日发生于成都市中心银河王朝酒店的新加坡游客遇害案,经成都、重庆、广州三地警方紧密配合,用了6天已成功侦破。目前,两名重庆籍嫌犯均已落网。

  据了解,两嫌犯系为筹毒资,选择外地大都市酒店而随机作案。在成都犯下命案前,他们还在广州干过一票。

  持枪劫杀闹市酒店客10月29日晚7时许,成都市中心的银河王朝酒店,彩灯闪烁。入住第18层一客房的新加坡籍游客吴某、邓某某(女),听见一阵急促的门铃声。两人以为是酒店服务员,打开房门查看,房门突然被人一脚猛踢,一高一矮两男子凶猛地闯入室内。

  “砰!”一声枪响,其中一入室男子持仿制手枪,径直开枪击中吴某右胸。随后,两歹徒分别将吴、邓二人蒙住头部、封住嘴后捆绑在房内。然后,劫走两受害人人民币8000元、新加坡币1200元、美金50元、信用卡两张、储蓄卡一张、手提电脑一台、手机一部、手表一只及钱夹等财物。

  两嫌犯离开房间后,受害人邓女士挣脱捆绑,向酒店总台报案。当警方及120急救车到达时,受害人吴某因伤势过重已经死亡。

  借网络优势锁定嫌凶

  像这样以外籍游客为作案对象实施抢劫并杀人的案件,成都市多年未曾发生。成都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此案。警方连夜部署侦破,多管齐下,在组织大批警力加强本地排查的同时,充分运用强大的公安网络信息优势,终于发现了嫌犯的蛛丝马迹。10月31日,专案组立即派出多组精干警力,前往广东等地进行深入调查。

  据调查,受害人在赴蓉旅行前,吴某通过上网查询,决定在蓉选择成都某五星级酒店和银河王朝酒店入住。10月28日,吴某某、邓女士由新加坡直飞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入境,当日中午入住成都一五星级酒店。29日下午2时许,两人按计划从成都某五星级饭店换住到银河王朝酒店,换住酒店仅仅6个多小时后就遭到歹徒的侵害。

  11月3日,在广州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锁定涉嫌本案的两名嫌犯行踪在重庆。专案组当即迅速派人前往重庆。重庆市公安局大力配合,迅速查明了两嫌犯的身份、活动规律及家庭住址等详细情况。

  两嫌凶都曾屡屡犯案

  11月4日晚7时许,重庆市高新区某小区一烟摊前,嫌犯谷九亮(男,42岁,九龙坡区石板镇石桌村4社人,曾因刑事犯罪被判刑两次)正在买东西时,早已布控的警察快速上前,迅速将其制服。

  随后,警方一鼓作气,在附近某小区一居民楼内,将尚未来得及逃跑的另一犯罪嫌疑人王伟(男,36岁,渝中区大坪正街116号人,曾因刑事犯罪被判刑四次)抓获,并从其暂住地内查获作案用挎包一个,内有作案时戴的运动帽、线质手套、黑色垃圾带、胶带。

  警方拿了个人赃俱获,起获数把管制刀具,发现了被抢双肩背包一个,被抢的布质钱包一个,内有美元、人民币、新加坡币、马来西亚币若干,警方同时追回了被抢的东芝牌笔记本电脑一台。

  本版稿件由本报见习记者詹遥常宇采写

  疑犯交待

  洗劫外地酒店女客打一枪换个地方

  据嫌犯谷九亮、王伟交待:两人均长期吸毒,每日购买毒品花销在数百元以上。今年9月底,为筹措毒资,两人共谋流窜抢劫酒店客人。28日,谷九亮携带作案工具,由重庆窜至广州,与先期抵达的王伟汇合。

  次日,两人流窜至广州某区,并随机选择了一家酒店,然后敲开一间有一名女孩在内的客房持枪抢劫。作案后,两人逃回重庆潜伏。

  将所抢的金项链等财物变卖成钱,两人购买毒品等,很快挥霍一空。毒瘾难耐,为继续劫财购买毒品吸食,二人决定“打一枪换个地方”,流窜至距渝较近的成都。

  10月29日下午,两人由重庆乘车抵达成都伺机作案。两人发现银河王朝酒店外观较气派,遂进入酒店伺机作案。两人上下于酒店18、19、20层内寻找目标,当经过第18层一客房时,俯耳于门听见里面有一名女性的声音,遂敲开房门持枪抢劫。作案后,两人连夜逃回重庆。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