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数十男子持械两闯民居打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4:33 重庆晨报

  

数十男子持械两闯民居打砸

  几十个男子袭砸后,郑家玻璃窗坏了不少。

  

数十男子持械两闯民居打砸

  郑母张婆婆说,当时她和孙子躲在这个墙角。本报记者甘侠义摄本报讯(见习记者黄玲裘晋奕)手持砍刀、钢条的几十个男子,两番闯至巴南区接龙镇溏边村一居民家中寻人打砸。这阵仗吓得主人郑坤辉的母亲张光荣婆婆,抱着7岁孙子超超双腿发抖,滚下了楼。

  玻窗碎地彩电开裂

  昨天下午,张婆婆泪眼望着新房子说:“花了6万元、刚建好5个月的新房成了这样。”

  只见三层楼房的窗户大部分被砸,屋内满是碎玻璃,彩电屏幕也出现了裂缝,柜子也被翻乱。

  “当时,院坝里围了几十人。”回忆起9日下午的惊险一幕,64岁的邻居卢斗福仍心有余悸。卢称,她当时正坐在郑坤辉家的院坝里耍,“傍晚时分,公路上突然来了一伙建筑工人模样的人,一些人气势汹汹冲进院坝,另有十几人绕到楼后团团围住郑家新房。”

  “他们一冲上来就问,辉娃(指郑坤辉)是不是住在这里。”卢斗福说,对方为首的一个退到公路上,像是打了一通电话,然后冲到院坝里,捡起石头对准郑家二楼的玻璃窗就是一阵猛砸。郑家两扇窗户玻璃碎了一地,这伙人扬长而去。

  “我们全被吓懵了!”见对方是五六十个手持铁棒的精壮男子,乡邻们都吓得大气不敢出,不知郑家与谁惹了什么过节。

  婆孙俩吓得滚下楼

  “我没想到,他们会再来。”张婆婆说,晚上9点半,她就和孙孙超超睡觉了,“我突然听见外面有响动。”张婆婆马上抱着孙孙躲到顶楼凉台的角落处。

  “外面叮叮咚咚地响来。”张婆婆哪敢出声,“在他们冲上来的一刻,我简直要吓昏了。”

  “我只感到眼前有灯光。”张婆婆说,她抬头见几十个男子,拿着砍刀、钢条用电筒照着她和孙孙俩。男子问她儿子郑坤辉在不在家。“我拼命摇头,都忘了说话。”张婆婆抱着孙子颤抖跑向楼梯,“我们太紧张,滚下了楼。”

  7岁的超超一下楼就飞奔出门,“当夜在竹林睡了一夜”,张婆婆也赶紧躲到邻居家。

  巴南警方介入调查

  记者打电话联系上了躲在主城的郑坤辉。郑称,上月的一天,他与从事桥梁建筑的李老板发生了冲突,“也许是他怀恨在心,找人报复我。”

  下午5点,记者按郑提供的地址,到李老板所在的一桥梁工地。工人们称,李老板“人不在工地,去了市区。”对9日下午发生的事,工人都称根本没听说过。

  随后,记者从接龙镇派出所了解到,接到郑家报警后,已到其家了解情况。据韩教导员介绍,警方也将李老板列为怀疑对象,并于10日将李请到派出所做了调查,李称事情绝对不是自己干的。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