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性化求职让成功机会翻3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4:33 重庆晨报

  

个性化求职让成功机会翻3倍

  就业专家为参会者单独讲解应聘技巧。本报记者陈羽啸摄本报讯(记者戴宇)“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这些千篇一律的形容词在应届毕业生的简历中重复出现。“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面前堆的都是这样的简历,他们怎样才会选择你呢?”昨天下午,在本报与联英人才公司联合举办的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上,就业专家何老师对症下药说:个性化求职会
让你成功的机会翻3倍。

  拒绝复印式简历

  讲座现场,重庆交通学院应届毕业生小高专门带来了自己的简历让专家点评。

  小高简历的第一页就是自我介绍。“‘具有一定的听说读写能力’,这样模糊笼统的表述几乎每个大学生的简历里都能看到。”何老师指出,她的简历属于“复印似的简历”。何老师建议小高根据应聘企业的不同而单独制作简历,把自己最适合这家企业的地方醒目表述出来。

  “老大学生”也有郁闷

  “十多年前,我也是一名大学毕业生,现在我已经有了较为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但我却感到迷茫,不知该怎么继续规划自己的职业。”昨日的职业规划讲座现场,首先提问的却是一名毕业多年的“老大学生”。

  “成功不在起点的高低,而是看谁先到达终点。”何老师告诉这位男士,如果他希望再创业的话,必须考虑好可能出现的巨大压力,以及自己的选择是否适合,在经过充分衡量后再行动。

  今日上午,晨报966966新闻直通车将邀请新东方教育集团和欧文国际学校在沙区三峡广场提供现场咨询服务,欢迎毕业生们参加。

  求职门票分双色

  本报讯(见习记者朱阳夏)“大家同为毕业生,为何成绩好的得黄票先进双选会,成绩相对较差的得蓝票后进场呢?”昨日,重庆科技学院领到蓝票的毕业生小刘向记者抱怨,学院组织的双选会入场票有黄、蓝二色之分,“这样不公平!”

  据悉,重庆科技学院将在14日举行一场双选会。昨天下午,小刘看到同学们的入场票有黄蓝两色之分,而且黄票的入场时间比蓝票早一个小时。询问得知,重修过科目的毕业生得了蓝票,而成绩好些的同学则得黄票。

  重庆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徐老师对此解释,这并非划分优差等级,“轮流入场是为安全着想。”他说,学校将举办多场双选会,每个学生都同样有机会找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