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61名女干部下区县挂职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4:3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静)昨天,261名经市委组织部选派的女干部正式到各区县(市)和乡镇上任,她们中一部分将担任区县长助理。据悉,这是我市目前最大规模的一次选派女干部到区县挂职锻炼。

  年龄最小的27岁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儒沛介绍,为逐步提高我市乡镇女干部素质和数量,此次261名挂职女干部中,到乡镇挂职的有247人,占挂职总数的94.6%%。261名女干部中,215名由各区县(市)选派,其中具有大学以上文化程度的198人,占92%%,研究生14名。

  46名由市委组织部直接从市级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选派的女干部中,有14人将任区县长助理,32人任乡镇长或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她们中年龄最小的只有27岁,挂职期限将为一年。

  厅级女干部149人

  马儒沛说,直辖以来,我市培养选拔女干部的步伐逐渐加快,女干部队伍不断壮大。截至去年底,我市党政机关有干部11.8万人,其中女干部2.7万人,占23%%,较直辖前增加3个百分点。其中厅局级149人、县处级1340人,分别比直辖前增长75%%和43%%。目前区县(市)级党政领导班子,95%%配备了1名以上女干部,市级部门领导班子60%%配备了1名以上女干部,市财政局、编办等9个部门的“一把手”是女干部。

  直辖以来,我市选调了近1000名优秀女大学生到基层锻炼,占选调生总数的42%%,她们都是后备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