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米大熊猫图恭贺申吉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4: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彭志强 摄影 程启凌)“这幅画有100多米长,有100只可爱的大熊猫,有100多个四川、重庆的风景区!费了这么多心血,我只有一个愿望:把它捐赠给2008北京奥组委”,正当成都市民为大熊猫申吉成功欢呼之际,“成都青城画派”创始人李茂槐带来了他历时4年,精心创作的一幅138米长卷———《中华国宝图》。

  据李茂槐透露,创作这幅作品的初衷来自北京申奥成功那一天。“当时我刚展出13
6米书法长卷《中华千禧龙》。北京申办奥运会终于成功了!作为艺术家,我被震动了,我非常兴奋,也为之骄傲,为了再次挑战自己,我想用国宝熊猫来表达那种兴奋和骄傲,于是开始了创作《中华国宝图》的漫长之路……”

  李茂槐说,最初只是画大熊猫图,后来发现大熊猫生活的地方都很纯净、很环保,所以把四川、重庆的山水风景加进了画里,画了3次才有了现在这幅138米长卷《中华国宝图》。

  李茂槐告诉记者,《中华国宝图》最近创作完成后,有收藏家愿意出30万元购买,但他“想把它捐赠给2008北京奥组委,为大熊猫申吉加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