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究生薪酬预期降到每月两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5:09 重庆晚报

  据新华社电今年,在湖北、广东、天津等地的多所重点高校里,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现象:首届两年制硕士和最后一届三年制硕士同时竞争职场。

  据了解,在学校里,今年毕业的三年制的硕士被称作“大硕”,两年制的硕士被称为“小硕”,今年这种“大硕”“小硕”同台竞技的现象已经引起多方热议。

  学制改革以后,小硕们要求在短短两年里在学业和实习方面都有所积累,时间紧迫,不易筹划。因此,小硕与大硕同场竞争,无论是社会认同度还是求职准备,往往都落在下风。同时,两年制小硕还要面对用人单位“能力是否缩水”的质疑。

  据悉,今年武汉大学研究生毕业生人数首次超过本科生,两年制首届毕业生与最后一届的三年制硕士生人数达8468人。在天津,首批硕士研究生学制改革的南开大学,今年共有两届3793名硕士研究生同时就业,目前很多研究生已经开始放下架子,求职心理价位降到每月2000元左右。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