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6项审批轻点鼠标即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5:26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关艳玲)想在三好街办家公司的张先生昨日一大早就来到浑南新区办事大厅,因为他想给企业核名。不过,办事大厅的工作人员却告诉张先生,这种事以后不用到办事大厅来办,只要在家轻轻一点鼠标,就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

  昨日,“沈阳市行政审批浑南办事大厅”网站(www.hunnansp.com)正式开通,这意味着到浑南注册企业,不用再多次往返于浑北、浑南之间了,只要轻点一下鼠标,就可以
通过网络完成56项审批内容。据悉,这是我省首家开展网上审批的办事大厅。

  据介绍,浑南办事大厅网站是专业化的审批网站,网站主页的主体内容为大厅各审批窗口,点击进入即可进行审批和咨询。而且该网站还设置了实时互动功能,办事人员可以在网上与大厅工作人员进行实时交流, 在进行网上审批和咨询时,随时提出问题并得到及时解答,减少办事人员到大厅的往返次数。

  浑南办事大厅网站将实现全年24小时自动网上审批,如果您白天忙,可以晚上上网办理,也可以利用休息日来办理。事中或事后均可提供语音提示、查询及短信提醒、查询,避免人为因素带来的拖延或失误。

  企业和公众可以在网上直接提出所要办理事项的审批申请,大厅网站后台在受理时直接进入审批联动通道,将申请人提出的全部审批事项通过内部服务器转到各审批窗口,同时进入审批流程,使原来需要分别逐步到各个不同窗口办理的审批事项,可以在网上同步集成审批,最大限度地实现审批效率的提高。

  浑南办事大厅内审批事项共144项,目前开通的网上审批事项有内外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内外资企业国税登记、内外资企业地税登记、组织机构代码证的核发或变更、外商投资企业财政登记等56项。另外还有23项审批事项可在年底前实现网上审批,其余65项已实现了网上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