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基本养老保险改两档缴费 多缴退休工资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5: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不再“一刀切”,沈阳市的“4555”人员在享受社保补贴时将有两种缴费档次可供选择了。

  不仅如此,根据沈阳市劳动部门的规定,各地区的审核认定工作必须在11月24日前全部结束,以确保沈阳市下一步“4555”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工作的顺利进行。

  缴费基数不再限社平工资60%

  沈阳市劳动部门昨日表示,此前,沈阳市对于“4555”大龄就业困难对象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是按沈阳市上年社平工资60%的18%缴费,其中10%部分由市财政给予补贴,8%个人应缴纳部分由个人承担。

  不过现在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在财政补贴比例和个人应缴比例不变的情况下,增加了“按上年社平工资为基数缴费”一项。

  可视经济情况选缴费档次

  沈阳市劳动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政策调整后可以给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4555”人员更多的选择空间。

  例如,有的“4555”人员比较看重退休后的工资,那么这部分人员便可选择按上年社平工资为缴费基数进行缴费,虽然现在多缴纳一些,“手头”紧一点儿,但退休后的工资会相应多些。

  而对于有的经济条件不允许的“4555”人员来说,就可以选择按上年社平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缴费,虽然退休后工资相对少一些,但现在的参保费用投入也会较少,不会给生活造成过大的经济压力。

  沈阳市劳动部门表示,市民一旦确定缴费档次后原则上将不再进行调整。

  修改前“一刀切”

  基本养老保险是参照自由职业者身份续保的,其缴费标准是按沈阳市上年社平工资60%的18%缴费,其中10%部分由市财政给予补贴,8%个人应缴纳部分由个人承担。

  修改后两档缴费

  “4555”人员即可按上年社平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缴费,也可按上年的社平工资为缴费基数进行缴费,财政补贴比例和个人应缴比例不变。(记者 肖鸣镝)

  来源:华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