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月11日 光棍过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5: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让孤单的我们,一起来狂欢!”这是清华大学校园BBS上为11月11日“光棍节”特别推出“聚会通告”中的口号。因为这个特别的日子的4个数字都是“1”,所以被年轻“单身族”戏称为“光棍节”。

  早在半个月以前,清华大学的校园BBS“水木清华”就开始出现“光棍节”的讨论,一个有关“光棍协会”版聚会过节的话题一度被顶上人气排行前十位。

  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全国22岁到49岁的人群中,男性比女性人数多出1697万人,意味着目前中国这一年龄段的单身人数达上千万。

  随着一批批学子告别校园,这个最早由大学里的单身男生创立的另类节日开始流向社会。虽然没有假期,但是11月11日过一个带有调侃意味的“光棍节”,正越来越在单身白领中成为时尚。

  吃4根油条加1个包子,乘坐一次11路公交车,给单身好友发短信祝福,或是三两结伴K歌、泡吧、购物,都是时下流行的过节方式。

  小庞今年25岁,供职于北京一家外企。他告诉记者,自己去年经历了失恋与考研失败的双重打击,一度十分郁闷。后来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心情好了很多,反而开始享受单身生活。今年的“光棍节”恰逢他的生日,小庞准备买一个蛋糕,插上四个“1”,和哥们儿一起庆祝。“现在忙于事业,暂时不考虑恋爱结婚,不如抓紧时间,过好人生不多的几个光棍节。”他说。据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