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恋人生死不渝 痴情郎与深度昏迷女友病榻前订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6:12 东北新闻网

  11月10日上午,在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住院处105病房,医护人员、病友、交警和众多素不相识的人们见证了一对生死不渝的年轻恋人特殊而悲壮的订婚仪式。人们在泪光中,注视着病榻上处于深度昏迷的“准新娘”,看着她没有一丝反应,祈求死神千万不要带走可怜的晓雪。

  为给母亲买份生日礼物孝顺女儿卖菜遭遇车祸

  深度昏迷的女孩叫王晓雪,今年才20岁,家住大连庄河青堆镇,出事前在大连市内一家美容院学美容。本月18日是她母亲的生日,孝顺的晓雪打算给母亲买一件好的礼物,于是趁休息时间到路边帮人卖菜赚些“外快”,她卖一天菜可以拿到20元的酬劳。11月3日一早,在和男友徐明忠打过招呼后,晓雪“上班”了。

  下午6点左右,晓雪正在沙河口区马栏9街99号楼前卖菜,这时,一辆装满大白菜的农用三轮车行驶中突然刹车失灵,从坡上滚了下来,一下子撞上猝不及防的晓雪,将她压在车下。血淌了一地,晓雪满身是伤,其状惨不忍睹。路人迅速拨打了120,将她送往大连五院。医生诊断后发现,晓雪头部颅顶、颅底均有破裂,颅内淤血达30毫升,头皮被撕裂开20厘米长的伤口,胸部左侧肋骨骨折,将肺穿破,右大腿也骨折了,伤情严重。更让人担心的是,当晚9点半,晓雪双眼瞳孔放大,CT片显示胸部出血量达70-80毫升。一个小时后,晓雪被推入了手术室,医生在其颅内取出一个约乒乓球大小的头骨碎片和70多个大拇指盖大小的淤血块。

  痴情郎病房里求婚决意实现爱的承诺

  晓雪父母和男友闻听消息后赶到医院。肇事司机也是个外地来连打工者,家境困难,暂时只能拿出1000元医疗费。晓雪父母把家里全部的6万元积蓄都用在了女儿的抢救治疗上,他们表示:“晓雪是我们唯一的孩子,哪怕倾家荡产也要救她的命!”

  晓雪26岁的男友徐明忠的耳畔一遍遍地回响着晓雪动听的声音:“忠哥,这辈子我就想嫁给你!”晓雪一直昏迷不醒,医生的眉头越锁越紧,他意识到了晓雪情况的危急:“也许晓雪捱不过多长时间了,我要实现对她的承诺!”术后第四天,他郑重地向晓雪的父母提出要与晓雪订婚的请求。“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约定,今生她就是我的爱人。”

  徐明忠的决定让晓雪家人感到莫大的感激,然而他们坚决地摇了摇头:“你是个好孩子,晓雪快不行了,我们不能让她拖累你!”徐明忠的父母也很快赶到了医院,虽然膝下只有这一个孩子,但他们理解儿子的想法,对订婚表示支持。旷世绝恋感动滨城百人病房见证订婚

  终于,搪不过徐明忠的反复请求,11月9日下午晓雪家人点头同意了。双方父母决定帮这两个真心相爱的人完成心愿。晓雪父母花了600多元钱给准女婿置办了一身新西装。这件事也感染了很多好心市民,一位退伍老兵在所在的社区组织义演筹得了1080元善款,大连市红十字会捐助了1万元钱,一位捐款人给他们请来了专业的婚礼主持人。

  11月10日10点半,订婚仪式在105病房举行。虽然没有铺张的宴席,没有贵重的订情钻戒,众人的声声祝福代替了悠扬的婚礼进行曲,洁白的被单代替了美丽的婚纱。两个大红喜字高挂在床头,一大捧盛开的粉红玫瑰伴着徐明忠微笑的面庞。晓雪还是静静的躺在那里,没有声息,只有监护仪器上不断闪动的符号表示着她的生命还没有远去。

  徐明忠深情的说:“晓雪,快醒过来吧,我们的约定今天实现了!你不是最喜欢那首《你到底爱谁》吗?听我给你唱……”

  此刻,徐明忠很想给爱人一个拥抱,可晓雪的身体不允许大的触碰。随后,徐明忠向晓雪父母行了最庄重的跪拜礼,喊了“爸”“妈”,他表示:“以后我就是你们的亲儿子,我会像晓雪一样好好伺候您二老。就算晓雪不在了,我也会信守我的承诺。”

  病房外挤满了100多位素不相识的人们,透过玻璃窗,他们目睹了这幕感天动地的订婚典礼。徐、王两家亲友向众人分发了喜糖。一个好心人将自己佩戴了20多年的护身符放到晓雪的胸前,希望它能给晓雪带来好运。

  相守3年就像一辈子生命的奇迹会来吗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病房,喜字还在,花还在开,晓雪的眼睛却依然没有睁开。床头的照片上,青春飞扬的晓雪恣意的笑着,同病榻上的晓雪判若两人。医生表示,晓雪还处于危险期,靠呼吸机和升压药维持生命,心率一直在150左右,情况不容乐观。

  回忆起和晓雪相恋的过程,他有了一点笑意:“3年前,我俩在一个公司打工,彼此挺谈得来的。她很开朗,笑起来特别好看。认识1个月后我们相继辞职,巧的是不久又在另一家公司碰上了,慢慢的我们走到了一起。她很节俭,虽然喜欢逛商场,但只看不买,我平时总陪她逛街。她不让我给她买礼物,到现在为止,我只送过她一束玫瑰花。我总觉得她跟了我是委屈了她,我想给她最好的一切。跟她在一起的3年就像一辈子,比我过去活的20多年都幸福!”

  徐明忠回到病榻前注视着爱人,他希望爱情的力量能够帮助她创造生命的奇迹。

  (本报谨以此文代表所有读者深情祝福徐明忠和王晓雪爱到永远!) ( 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